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8-08-31
【 字体:

8月21日,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一标段工程启动“奋战高山,大干100天”主题劳动竞赛暨冬奥工程慰问活动。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出席了活动。
    目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已全面进入雪道施工、索道施工和附属建筑施工阶段,项目整体面临着施工难度巨大、节点工期紧迫等难题。为进一步激发项目部员工、各参施单位的工作热情,实现冬奥工程既定施工目标,建筑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自7月30日至10月30日在高山滑雪中心项目开展主题“奋战高山,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
    本次劳动竞赛紧紧围绕“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绿色施工、劳务管理、后勤管理、团队协作”六个方面全面展开。竞赛以8、9、10三个自然月划分阶段,将按照完成当月进度计划节点目标的情况,根据考核评分结果对各单予以奖励。
启动仪式上,建筑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总指挥金大春作项目汇报及劳动竞赛倡议,并代表项目部与4家参施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在仪式上转达了北京市总工会对冬奥工程一线职工的慰问,并向职工代表转交了市总工会发放的慰问金。随后,与会领导向建设者发放了冷饮、绿豆、随身食品等多项慰问品。
    徐荣明在会上指出,雪道施工由于其特殊性,受季节和气候限制大,技术领域可借鉴经验几乎为零,项目部面临的时间压力和施工难度可谓前所未有。本次劳动竞赛的启动时机非常关键,所有参施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各自肩负的使命与职责,牢牢抓紧当前的施工黄金季节,遵照竞赛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做好竞赛宣传实现全员参与。总包单位和分包单位要“拧成一股绳,发出一种声”,从物质和精神层面双管齐下,鼓舞人心、激发力量,为所有参施人员鼓劲加油,达到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大幅加快施工进度的计划目标。徐荣明强调,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更要坚持以“伤亡零指标”为准绳,严格抓好安全质量工作。建筑部是做好项目施工的坚强后盾,要协助解决施工进程遇到的各种困难,上下一心,齐抓共管,为圆满高质量完成高山滑雪中心工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