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十六公司北京新机场线工程率先贯通
时间:2018-10-10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十六公司北京新机场线一期区间01标工程又传喜讯。一期新机场区间工程施工的三条城市轨道交通线中,主干线新机场线全线提前贯通,新机场线全线移交中铁十二局进行铺轨施工,标志着新机场线成为第一个移交进行铺轨的工程。这是继十六公司施工的新机场线、R4线率先封顶后,项目部再一次取得新的成绩。

该工程于2017年7月正式开工,2018年8月31日实现了新机场线、R4线全线封顶,领先于相邻的京雄城际铁路、廊涿城际铁路两家大铁施工2个月时间,超前完成施工任务。

辉煌战绩的取得并非一帆风顺,十六公司北京新机场线一期区间01标工程从进场开始就不断攻克一个个难关。由于施工图纸不到位,工程开工比相邻的其他单位晚了近3个月时间,工程起步阶段处于劣势。该工程主体结构北侧起,至新机场北侧规划红线,沿南北向敷设,共包括新机场线、R4线及预留线三条城市轨道交通线,南北距离约1660米。工程面临着施工战线长,工期紧迫、工程量巨大等诸多困难。在项目经理金辉的带领下,全体管理人员奋起直追,直至反超领先。

9月10日,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配套工程部向新机场线一期区间01标项目部发来表扬信,这是对工程施工进度质量的极大认可。面对成绩和赞扬,项目部丝毫没有放松,依然紧张地忙碌着,每天和时间赛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于9月27日又提前实现了新机场线的贯通和顺利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