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槐新公租房钢结构主体完工
时间:2018-12-26
【 字体:



近日,位于丰台区槐房西路的槐新公租房装配式钢结构住宅项目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包括A34号、A35号两个单体公租房,为北京市首批装配式钢结构住宅项目。精工钢结构公司承接了此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中的施工装配任务,其中包括钢结构、组合楼板、ALC墙板、预制楼梯、保温装饰一体板等安装。

该项目中公租房的装配式钢结构为PC和PS混合装配式结构,即预制混凝土构件和钢结构构件混合全装配式。装配式钢结构设计为地下3层,地上16层,设计标准层高2.7米,结构总高度44.5米,项目总建筑面积6.2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钢结构施工前使用BIM技术进行建模管理,钢柱设计一柱三层,工程整体用钢量8500吨、可拆卸式楼层桁架板5.6万平方米、ALC墙板6.2万平方米、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4万平方米。

工程自今年1月开工以来,在总包单位的积极推动和全力配合下,各项工序科学合理规划,工程进展顺利。与以往钢结构安装工程相比,装配式工程有其鲜明的特点,主要表现在装配式钢结构、预制楼承板、预制墙板等制作与安装。该项目作为装配式建筑的先头兵,全过程一体化精度控制及节点设计在装配式施工中逐一体现。地上16层总计12874件预制钢构件、226件预制混凝土楼梯、2.7万块规格各异的可拆卸式钢筋桁架板一个个组拼、安装完成。

目前,精工公司正在积极组织结构封顶施工,有序推进评奖验收工作,为后续ALC墙板大面积施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