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开发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时间:2019-04-24
【 字体:

春风里,干劲足。一季度以来,开发公司落实集团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工作总基调,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沉着应对,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瞄准目标,卯足干劲,早动手、快行动、转作风、抓落实,以奋斗的精神和实干的姿态谱写春天的序章,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开发公司一季度完成经营性回款170207万元,完成集团年度计划的57% ,比去年同期增长262%。实现开复工面积72.23万平方米,完成集团年度计划的87%,同比增长29%;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增长335%,超额完成集团下达的一季度各项考核指标,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新年伊始,开发公司各项目本着抓经营管理工作“一天也不能耽误,时刻都不能放松”的理念,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率,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定福家园项目部抓住平房乡“一绿试点”棚改项目拆迁腾退工作启动的有利时机,积极与平房乡党委、乡政府、黄渠村委会沟通协调,终于在新年首月全部完成了涉及到福临家园和定福家园代征道路及代征绿地范围内84户民宅的拆迁腾退。本次平房乡黄渠村拆迁腾退工作于2018年12月15日启动预签约,2019年1月25日完成全部235户签约工作。由于黄渠村拆迁腾退工作涉及定福项目代征道路和代征绿地,项目部对拆迁进展情况进行了全程跟踪,每日梳理核对,出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督促解决,确保了84户拆迁腾退工作的顺利实施,为定福家园项目部2019年大市政建设、代征道路及代征绿地移交和竣工验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定福家园A组团项目自2018年11月由东城区政府确定正式与台基厂三条5号周边老城风貌改造项目对接起,项目部就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各项对接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谈判,终于在今年2月1日顺利收回第二笔预付款1.76亿元,今年已累计回款3.4亿元。

公司旗下房山长阳公司在手运作的项目北广阳城4、6号地是一级开发项目,总占地面积55.6公顷,总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为了尽早实现纳储回款,长阳公司指派专人齐心合力、紧密沟通,最终由区政府申请、市规委研究同意北广阳城站4、6号地项目纳储,并确定纳储金额为12.12亿元。北京市、房山区两级储备中心签订纳储协议,创造了全市企业带资土地开发项目纳储回款的先例,项目进展因此取得了重大突破。截至2019年1月底已返还资金10亿元,为公司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小屯项目作为棚改民生工程,为让城建老职工早日住上新居,开发公司牢记国企社会责任,抓住契机、积极协调,将回迁安置房项目纳入了北京市“一会三函”重大工程计划,为回迁房建设进一步提速提供了保障。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底板施工,力争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兆福公司开发建设的北京城建•棠樂项目在建设之初,便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地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平谷区样板工程,目前施工现场如火如荼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二次结构砌筑、屋面施工,全面开始水电安装,精装修单位已提前穿插进场,以确保年内顺利完成全部施工,具备竣工条件。同时,项目积极沟通银行及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快放款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回款3.4亿元,项目累计回款13.92亿元。

作为开发公司东湖湾项目的收官之作——东湖国际中心写字楼项目,2018年8月入市即引来同行及市场的极大关注,经过半年左右的市场预热、拓展和多渠道推广,2019年3月开始,项目的写字楼租赁和商铺招商工作都进入热租阶段。截止3月底,已成功引入了连锁教育品牌YOKID、连锁社区图书馆品牌“阅有意思”、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咖啡”等。同时,还有两家知名银行、一家西餐厅、一家鲜花店、一家健身中心等品牌商业正在积极沟通中。此外,面对去年下半年市场下滑的困境,开发公司积极将东湖国际中心招商工作与区域政府招商工作相结合,终于在今年第一季度积累了两个B座的整租客户,并将在5月初签署正式租赁协议,预计7月中下旬,B座大客户将正式入驻东湖国际中心项目。

与此同时,开发公司“非经移交”工作也取得了重大进展。2018年9月29日及12月28日完成了首批三间房项目的相关资料、清册移交及现场移交工作,提前完成了集团下达的2017年、2018年非经营性资产移交考核指标。按照计划,第二批也是最后一批共9个项目的相关资料、清册也于近日顺利移交,完成了“非经移交”工作中最为复杂的一项工作,为2019年4月30日前全面完成开发公司“非经移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一季度已悄然过去,但2019年的奋斗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开发公司将以道阻且长、行将必至的坚定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