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马尔代夫机场两项工程有序推进
时间:2019-06-19
【 字体:

6月13日,国际事业部承建的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油码头消防平台工程正式开工。同时,马尔代夫水上飞机航站楼项目新建浮码头一期钢管桩施工完成。

马代国际机场油库工程附属油码头和消防平台为两个海上建筑物。基础主要为高桩平台结构,设计桩基69根,单根钢管桩直径1米,最大长度41米,上部建筑物最大高度14.2米。面对波浪条件极为恶劣的环境,项目部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完善施工方案,确保工程顺利开展施工。该工程计划明年3月完成主体施工,上半年完成上部结构和设备安装施工,建成后的油码头最大可靠泊27500吨油轮,主要用于机场航空煤油卸载。

马代水上飞机航站楼项目新建浮码头第24号钢管桩桩基全部施工完成,标志着水飞浮码头一期钢管桩施工圆满结束。新建浮码头共计36根钢管桩,分为两期施工。一期共24根,将与水飞航站楼同时投入使用;二期共12根,待现有浮码头完成搬迁后方可开展施工。打桩船于4月7日正式进场开展作业,期间克服了水上飞机不停航运营的不利影响,攻克了海上沉桩定位难、精度要求高等难题,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桩基打设、套筒灌浆、桩内填砂等工作,未发生一起影响飞机起降的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