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八公司新机场信息指挥中心项目停机坪投入使用
时间:2019-09-25
【 字体:

近日,八公司承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信息指挥中心项目停机坪工程,首次圆满完成危重伤员直升机空中转运演练活动。作为本次应急救援直升机的起降平台,该项目配建的直升机停机坪有效保证了直升机的起降环境,得到了各级领导广泛好评。

该停机坪位于新机场信息中心及指挥中心项目指挥大厅屋顶,为直径18米的圆形,建筑面积255平方米,设计参考机型为最大起降重量8吨,最大直径为16米及其以下相关机型。甲板采用铝合金航空甲板,配备有先进的助航设备、多种机场照明设备、气象设施、消防救援设备、机场标志标识等,能够实现直升机昼夜24小时全天候安全起降。

此次演练主要测试通过停机坪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将病人从大兴国际机场运送到医院手术室救治的方法,后期还将利用直升机的便捷性、安全性等特点,通过此停机坪实现紧急救援、空中巡查、航拍、新闻搜集等领域的重点应用。

八公司大兴国际机场信息指挥中心项目主要包括新机场数据处理中心、通信枢纽中心、运行指挥中心,属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项目,被誉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强大脑”,与航站楼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