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工程部雄安新区工程建设奋战正酣
时间:2022-03-16
【 字体:

人勤春来早,施工建设忙。工程总承包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雄安新区工程建设,全力“稳增长”,践行“快发展”, 拉开生产大干节奏,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乍暖还寒之际,雄安新区容西片区E标段项目工地上已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容西片区E标段安置房及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由86栋住宅楼、两个幼儿园、一所小学、两个邻里中心、7条市政道路和公园绿化带组成。为确保工程如期履约,大年初六容西片区E标段项目的建设者们就陆续返回工地,为工程复工做准备。截至目前已有8000多人进场,86栋住宅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全部完成,屋面挂瓦完成15栋,外墙保温完成92%,肥槽及车库顶板回填全部完成,室内精装地暖施工完成85%。

另一项雄安新区标志性工程——雄安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正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该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85124平方米,主要由一场两馆三个单体建筑组成。目前,已开挖土方47万方,护坡完成2600平方米,围挡搭建、施工现场环路、办公区主楼等已经全部完成。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是北京市首批援建雄安新区的交钥匙工程,也是雄安新区第一批开工建设的重点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工程。该工程在如期实现外立面亮相后,正在进行外装饰装修施工。室内装饰装修完成93%,内机电管线安装完成98%,机电设备安装完成87%。此外,雄安新区启动区西部高中项目为迅速掀起建设热潮筑牢安全防线,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8642.55平方米,目前已完成3199根CFG桩施工,6个区段的清槽、垫层施工,5个区段的防水施工,计划今年8月实现结构全部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