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土木部迎风斗雪绘制最美“春耕图”
时间:2022-03-23
【 字体:

精准施策筑起“防疫墙”,争分夺秒按下“快进键”。仲春漫天雪花不期而至,气温持续降至冰点,土木部各项目迎风斗雪加紧施工,拉开大干快上节奏,为完成各自的生产目标、产值目标步履不停,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春雪凛冽,大干正盛。海淀区北部医疗中心工程施工现场建设火热,项目管理人员随时根据施工进展、天气情况及施工生产计划,统筹工序、专业分包及人工、材料、机械等各项资源。自主体结构中标5个月来,快速进行土护降阶段施工转序,完成筏板2.36万平方米、地下竖向结构及顶板1.67万平方米,局部地下主体结构出正负零,1188名建设者正全力以赴冲刺8月底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

安定循环经济园区项目1300余名建设者及大型塔吊、汽车吊等20多台提升设备同步展开平行作业,各项物料及大型锅炉等设备已大批量抵达现场进行拼装和安装,项目部正在全力以赴确保4月中旬主厂房和附属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实现年底“点火发电”既定目标。

三山五园艺术中心项目近400名建设者完成了第四道内支撑梁切割,地下3层外墙肥槽处理、外墙防水及地下竖向结构施工,顶板施工完成50%,全力以赴朝着年底完工的目标奋进。

园博园项目复工达产后积极组织两家土建队伍近1000名施工人员在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比学赶超,迅速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大干局面,朝着5月底出正负零的施工目标全力冲刺。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项目经过春节复工后的全力冲刺,已全面进入地上钢结构安装施工和地下二次结构施工准备阶段。当前,项目300余名施工人员正奋力冲刺6月底结构封顶目标。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雄安起步区北部绿化带项目抓紧种植施工的珍贵时节,正推进植被种植、土方挖运、地形堆筑等施工。目前完成土方172.2万立方米、绿化1760亩、苗木栽植72328株、管道48600米、园路8200米,全体建设者日夜兼程朝着430节点进发,矢志以奋斗的“城建绿”点染千年秀林的蓝绿空间。

作为高铁站片区的重点工程,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给排水管网系统(二期)二批次一标段工程进场半年来加班加点、昼夜不停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77万立方米、管廊结构混凝土浇筑6万立方米、排水管线2.4公里,计划4月30日实现已开挖工作面结构全部封顶。

新建安新县雁翎小学项目为实现明年年中完工的目标,快速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8万立方米、护坡1800平方米,A栋教学楼地基处理710根碎石桩全部完成,B栋教学楼763根碎石桩完成60%。

雄安在建规模最大全地下再生水厂——起步区2#水资源再生中心工程,建设者奋战正酣。当前,项目机电管线安装完成15%,二次结构砌筑完成20%,项目部接续主体结构提前一周封顶的斗志和干劲,正向着6月30日具备收水条件的目标不懈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一抹抹浴雪奋战的“城建绿”迎风而立、步履铿锵,带着始终如一的坚持笃定,以心血浇灌一个个重点工程拔节生长,以实际行动绘制出土木部最美“春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