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发展提前回笼资金26.63亿元
时间:2022-06-08
【 字体:

近日,城建发展下属的新城公司、兴顺公司分别提前回笼资金15.60亿元、11.03亿元,累计回笼资金26.63亿元,将有力推动项目后续工作。

5月31日下午,新城公司马池口项目收到昌平区财政局返还马池口土城项目土地一级开发成本15.60亿元,是继2019年项目A07地块作为北京市首例拟收储及纳储项目提前32个月收回一级开发成本13.70亿元后,又一次实现一级开发成本的提前返还。马池口一级开发项目于2011年土地储备开发项目专题会审议通过,以土储分中心为主体,2013年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北京城建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13.32公顷,规划总建筑规模87.24万平方米。项目提前回款不仅解决了新城公司多年来资金沉淀的难题,也推动了马池口土城项目一、二级开发的良性发展。

5月27日,兴顺公司收到顺义区财政局下拨的平各庄B地块一级开发项目11.03亿元土地开发成本,项目全部实际投资实现了提前返还。本次返还的11.03亿元,在提前实现平各庄B地块成本返还的同时,将对项目后续投资工作产生积极推动作用。至此,兴顺公司在顺义区实施的土地整理类项目的先期投资已全部成功实现资金回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