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住总副中心住房二标入选智能建造试点工程
时间:2023-12-13
【 字体:

市住建委近日公布2023年度北京市智能建造试点工程项目,住总集团光华监理公司负责监理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住房项目(0701街区)A#地块第二标段入选智能建造试点工程。

该项目依托EPC总承包、EPC监理和建筑师负责制等管理创新优势,统筹建立了新管理模式下智能建造的工作体制、流程及应用的方法,总包、监理等参建单位共同开发了符合项目实际应用的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实现一模到底,从项目投标到运维阶段信息传递流通,有效优化设计出图、施工交底、监理验收、工程算量、运行维护等工作。为适应智能建造工程试点,光华监理公司专门为监理团队配备了信息管理工程师,负责信息管理和系统应用培训等工作。

该工程后期将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继续深化智能性,利用BIM数据积累为BIM运维模型制定验收标准,建立完整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通过信息化平台系统运用,推进项目建设从“建造”走向“智造”,充分发挥试点工程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