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领导赴青海玉树援建工程调研慰问
时间:2012-09-05
【 字体:


“北京城建”青海玉树援建工程建设进入了决战冲刺三十天的最后关键期。9月2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带着集团公司领导的深情关爱与殷殷厚望赴青海玉树援建一线进行调研慰问,为集团青海玉树援建工程决战决胜冲刺鼓足干劲,添满动力。
据悉,2010年7月,在市委市政府的一声号令下,集团公司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迅速集结工程总承包部与建设公司组建北京城建集团青海玉树援建工程总承包部赴高原担负灾后重建任务。两年来,集团青海玉树援建指挥团队与项目总包管理团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的援建战斗精神,克服自然环境恶劣与社会环境复杂等种种困难,坚持“北京首善”标准与“三年援建任务两年完成”的高效援建速度,在玉树援建这个特殊的竞技舞台上“一路艰苦卓绝,一路高歌猛进”,实现了援建工程2010年圆满开局、2011年胜利决战攻坚和2012年决战决胜冲刺,创造了结古镇交通咽喉要道——当代路的顺利通车、新寨村45套城镇居民住房在北京所有援建工程中开工最晚但建成最快与质量最优、结古镇寄宿小学摘得竣工长城杯金奖并争创“鲁班奖”且在16所玉树援建小学中第一个完整通过竣工验收交用等一个个亮点熠熠的援建成果。目前,“北京城建”担负的当代路、红卫路、新寨村市政管网和结古镇寄宿小学、45套农牧民住房、玉树水文局及新寨水文站、幼儿园、派出所、嘛呢石经城景区整治等大小12项市政与房建工程陆续进入竣工验收,“冲刺三十天,决战决胜”的收官战役已如火如荼打响。
在青海玉树援建一线,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先后察看了正在抢工的游客到访中心与新寨片区幼儿园、已经交付使用的结古镇寄宿小学与城镇居民住房、全面竣工的当代路、已具备通车条件的红卫路等援建工程;全面听取了与集团青海玉树援建指挥团队与项目总包管理团队关于援建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安排与北京市玉树援建前线指挥部的主要领导进行了会面与交谈。李卫红副书记不仅给集团青海玉树援建一线建设团队带去“物质鼓励”——2万慰问金,更送去了“精神鼓舞”——与集团玉树援建的职工们共同观看了集团房山援建专题片《责任如天》。
李卫红在与援建职工们的座谈中发表了讲话。她表示,此次来到青海玉树,一方面是在援建工程进入收官的关键冲刺之际,受集团公司徐贱云董事长与陈代华总经理委托来看望慰问大家,提振援建前方将士士气;另一方面是向第三批到集团玉树指挥部工作的“同志们”兑现临行前“一定上高原看望大家”的承诺。她充分肯定了集团玉树援建团队的工作并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藏民们用转经来祈求幸福生活,援建建设者们是用汗水与援建业绩来积累功德,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集团玉树援建团队抒写了建设奇迹与历史。她强调,集团玉树援建团队在艰苦卓绝的高原条件下进行工程建设并获得各方满意的认可,在玉树援建大军中树立“北京城建”品牌形象,靠的是援建建设者们传承与发扬北京城建的“铁军精神”、“五个特别精神”,靠的是援建建设者们无畏的拼搏与无私的奉献精神。集团玉树援建职工们在高原奋战了两年,依然斗志昂扬,这充分说明援建工程是集团培养人才与锻炼人才的摇篮与熔炉。对于最后的决战决胜,她鼓励道,“行百里半九十”,希望集团玉树援建团队的将士们继续全力以赴,拿出更强烈的斗志争取援建任务最后的胜利,实现完满收官,不辜负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辜负青海人民与藏族同胞的期望。她深情嘱咐玉树援建团队的将士们,保重身体,健康凯旋,北京庆功。
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兼集团玉树援建指挥部执行指挥李宝丹,代表集团所有战斗在玉树援建一线的将士们表示,不骄傲,不松懈,在玉树援建最后的决战冲刺中激情奋战,踏实工作,请总部的领导放心,一定向房山援建的职工们学习,勇扛责任,敢于胜利,圆满履行“9月30日全面完成援建任务”的承诺,为北京添彩,为企业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