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组织系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2-09-12
【 字体:

近日,集团召开组织系统工作部署会,对集团组织系统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简要回顾总结了集团创先争优活动总体情况,并对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两年多来,集团创先争优活动紧扣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深入实施“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和“先锋工程”,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和丰富经验。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市委、市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重点做好四项具体工作:一是要全面回顾创先争优活动的丰富实践,系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特点、做法、成效、社会评价和经验启示,认真写好一份创先争优总结报告;二是要在总结梳理的基础上,立足于务实管用、行之有效,认真建好一套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三是要开好创先争优经验交流大会或总结大会,认真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四是要采取听取汇报、基层调研等方式,指导所属基层党组织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做到每个支部都要总结,每名党员都要参与。
会议书面通报了集团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情况,并指出,集团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工作总体滞后,各单位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组织按时换届当作一项硬任务来完成。今年计划换届的单位要按照党内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年内顺利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完成换届选举。今年没有换届计划的单位要切实把换届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尽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重申了集团公司领导人员任用的有关程序、形式和权限,要求各单位对照有关规定,对领导人员任用不规范行为进行自查自纠,集团公司将适时开展检查。会上还就集团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和基建工程兵史编写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进一步加强对上级和集团公司在领导人员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有关制度规定的领会掌握,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按照上级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抓好创先争优总结工作,认真总结交流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创先争优由集中活动阶段转入常态化阶段。要严格执行领导人员任用管理相关规定,本着对集团公司党委负责、对本单位领导人员任用管理工作负责、对领导人员本人负责的态度,开展好领导人员不规范任用清理工作,确保工作平稳推进。要按照党内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按照上级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做好基建工程兵史的编写工作。三是要有机结合,务求实效。创先争优总结工作有时效性要求,有规定性动作,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与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结合起来进行,与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党建创新项目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与“三项工程”建设结合起来推进,以开展创先争优总结工作为契机,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以更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八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