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高站位 宽视野 做实功 出精品 唱好大合唱集团召开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3-01-23
【 字体:

1月20日至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对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设想。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会上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高站位、宽视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把集团建设成为千亿级企业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障。
会议简要总结了去年宣传思想工作。2012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亮点纷呈,表现出集团作战、全景展示,宣传报道形成大合唱;把握导向,精心组织,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成效显著;持续推进,形成常态,“走转改”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明显上升;联系实际、服务决策,理论研究成果丰硕;攻坚破难、集成协同,负面新闻得到有效遏制等突出特点。研讨中,大家就宣传队伍建设、新闻危机处理和员工心理关怀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2013年全员轮训工作的内容、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集团公司宣传部就2013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和思路。2013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集团公司组建30周年和集团召开党代会等为契机,抓住重点环节。一是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加强两级领导班子的思想理论建设,使企业科学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二是统筹做好重大主题和活动的策划宣传,努力为推动集团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拓展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3月初开始,开展“共时代进步,与企业同行”主题全员轮训,使企业核心价值体系深入人心;四是要切实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宣传工作水平,使宣传干部具备与岗位相适应的知识水平和运作能力,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会上对集团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她指出,2013年是集团落实十八大精神,贯彻集团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要抓住集团组建30周年和召开党代会两个机遇,发挥既有优势,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思想氛围和工作氛围。为此,她要求,集团宣传工作者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要求。一是要高站位,宽视野,要站在本单位发展的高度谋划宣传思想工作;二是要选准着力点,精心策划,向专业方向努力,做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做实功,出精品,在勤奋上下功夫,进一步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正能量,使宣传思想工作为集团建设发展发挥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