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郭延红到开发公司、园林绿化集团调研
时间:2015-12-30
【 字体:

12月24日,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到开发公司、园林绿化集团调研时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找准定位,抓住机遇,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开发公司,郭延红在认真听取了开发公司总经理史赞就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的汇报后,对开发公司领导团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发公司未来的发展,她指出,一要转变观念和定位,实现从“卖房”到“引领生活方式”的转变。作为开发商,不仅仅是要做好产品,卖房子,更重要的是“卖生活”,要持续关注提升生活水准的创意和措施。二是要积极尝试进行跨界合作。目前的社区的配套都很低端,我们在打造产品时,为了实现引领生活的目标,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等专业化模式来提高生活小区的生活品质和生活水平。三是在定制发展的概念时,必须明确服务对象,重视对大数据的积累和应用。郭延红指出,要实现引领生活方式,改变生活方式的目标,必须对客户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延伸及深度运用。四是要抓好人才队伍的建设,尤其是要加强对有能力去经营具有幸福品质的城市的运营团队的建设。要在借助外部力量的同时,高度重视广大职工的智慧、力量和想法,确保开发公司实现更好的发展。
在园林绿化集团,郭延红听取了园林绿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立强关于集团组建一年多来的进展情况、2016年工作思路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园林绿化集团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郭延红指出,首先园林绿化是城建集团的重要板块,也是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园林绿化集团在“十三五”期间,一定要积极创造各种条件实现上市目标,要在集团整体战略布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要调整转变现有的经营思路,寻找和创建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真正成为园林行业有影响力、有话语权的先进企业;三是要提升园林板块的综合实力,输出绿色服务,打造园林品牌,促进园林产业链的整合联动;四是要建立健全市场营销体系,做好营销信息的收集处理,抓住“大客户”、“大区域”、“大项目”资源,重点跟踪和提前介入“通州核心区”、“北京新机场”和“2019延庆园博会”等重大工程项目,顺应市场变化,提升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