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各单位积极学习贯彻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
时间:2016-07-27
【 字体:

 集团年中工作会后,各单位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工作会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理清思路,夯实管理,聚焦提质增效发展,认真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年度任务指标的完成。
工程部通过召开年中工作会、报纸宣传等手段把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贯彻到全体职工,号召大家以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为动力,发挥新机场航站楼等重大项目的引领作用,深耕细作强管理,开拓创新增效益,全力提质增效,以八大措施确保全面优质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抓住市场机遇,提升营销竞争能力;二是科学组织生产,提升工程履约能力;三是强化过程管理,提升经营创效能力;四是加强资金管理,提升财务管控能力;五是筑实基础工作,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六是完善系统建设,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七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八是深化“两学一做”,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土木部及时召开本单位2016年中工作会。会议指出,上半年由于严峻的市场形势,土木部任务完成情况与往年同期相比还存在差距。为保证下半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土木部将集中精力做好八项工作,一是以保55亿产值为目标,抓住重点工程和新开工程,确保顺利履约;二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集中优势资源,确保80亿年度营销指标的完成;三是以重点工程为依托,加强科技创新和质量创优,创精品工程;四是继续夯实经营基础规范管理,提升精细管理水平;五是推进内控管理的常态化、实效性,加强法务及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六是加强资金统筹管理,提升成本管理水平;七是抓好党建、工会和行政维稳工作;八是打造“忠诚实干、坚韧担当”的高效团队。
建筑部下半年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深耕CBD核心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等热门区域,积极参与PPP项目跟踪;二是要强化工程管理,力促高质履约,推广施工人员管理系统,逐步实现项目施工人员远程控制,提升施工现场劳务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安全管理红线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四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强超高层等核心优势领域成果总结与转化,打造核心竞争力;五是要做好经营策划工作组织试点,四季度完成经营策划书模板,规范兑现(奖励)分配机制;六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营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良好氛围。启动青年干部培养“530工作计划”,培养青年后备干部。
投资股份公司按照集团加快地产开发高效运营的要求,将继续加大政策、市场和产品研究力度,努力打造“八个中心”、增强“八种能力”,推动企业更加科学、高效发展。下半年,股份公司要主抓这三方面工作:一是以项目运作为抓手,全面提升运营能力。重点是土地开源要有新斩获,做产品能力要有新提升,房屋销售要有新突破;二是以资本运作为主线,切实增强运营效益。融资渠道要保持畅通,资金管理要实现高效,股权投资要注重收益;三是以管理创新为载体,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信息化思维。
设计发展集团继续坚持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把握关键创新举措,强化落实。下半年设计发展集团将按照集团公司的发展思路,依托大客户、大区域、大项目,做大资本,协同发展。一是要把握轨道交通大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协同优势,推动企业规模和质量再升级;二是要科学调配看重兼顾,确保在手项目优质里履约;三是要提高管控能力,创新有方,确保技术质量上新台阶;四是要要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提升总部管控能力;五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园林绿化集团紧抓新常态下园林板块的战略发展新机遇,进一步适应上市发展的需要,强化营销,加快市场化运营,做大规模,协同发展。在下半年一是要高质量完成好“国庆”景观布置、世园会等重点工程任务,确保优质履约,打造北京(城建)园林品牌。二是要积极布局区域市场,聚焦重点大项目,完善营销体系,创新发展模式,增强市场开拓能力。三是要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确保施工生产平稳受控。四是要抓好重大课题实施,积极开展质量创优。五是要抓好信息化平台应用,助力管理升级。六是加速推进重点持有型物业建设,抓好苗圃基地建设项目,提质增效促发展。七是要认真落实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管理科学化,不断提升总部引领企业发展能力。八是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开发公司通过本单位年中工作会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找出存在的问题。为确保全年的任务指标圆满完成,开发公司在下半年将紧密围绕“提质增效”目标,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销售回款工作,加大去化力度;二是继续做坚做实项目拓展工作;三是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四是加强基础管理,进一步提高管控能力。五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
道桥集团以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为指导,科学制定下半年五大发展思路,确保年度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一是保存量、促增量,努力完成既定营销目标。二是抓安全质量,促生产,确保各项履约受控。三是稳机构,定机制,强能力,拓市场,推进投资板块稳步进入发展轨道。四是提升协同发展能力,促进集团健康发展。加快集团资质平台建设。五是继续推行各项管理新举措,优化集团管控体系。
建设公司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改革、稳定、发展”总体工作思路,聚焦“五抓人心”中心工作,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用五项措施指导下半年工作,一是提升品牌营销能力;二是加强市场行为的规范化管理,提升项目盈利能力;三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承包考核机制,稳步推进人员分流安置和人才引进工作,加大对债权回收力度。四是内聚人心、外保稳定,营造和谐的内外部环境。五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工会和共青团及后备力量人才培养工作。
一公司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目标,在下半年仍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牢牢抓住国家发展战略和提升自身能力两大关键,继续抓好市场营销工作。二是抓好在施重点工程创优工作,塑造施工品牌和形象,夯实施工生产管理工作。三是积极引进市政、机电、钢结构等紧缺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正确导向,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七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八项措施。一是努力干好在手工程,提高公司信誉。二是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形成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的推进落实机制。三是继续搞好各项目半年成本考核工作,确保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创年度新高。四是继续抓好新开工程项目经营管理策划工作,力争年底出成果、出经验。五是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是在巩固好现有区域大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新领域。七是集中精力抓好清欠工作。
十一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对认真学习和宣贯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分、子公司、项目经理部必须高度重视,各单位负责人要主动学、认真抓,员工必须全员到位,非特批不得缺漏,要保证学习质量,做到弄懂弄通,并认真总结,书面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