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提质增效及市场营销专题会
时间:2016-08-24
【 字体:

“新签合同额7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同比增长43%,其中工程承包新签合同额504亿元,同比增长33%”,记者获悉,截止到今年7月份,集团市场营销工作成绩喜人,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在8月17日召开的集团提质增效及市场营销工作专题会上,部分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了2016年1至7月以来提质增效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市场营销工作思路。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郭延红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室及部分单位正职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史育斌主持。
会上,工程部、土木部等11家单位从定量和定性指标两方面,介绍了本单位2016年1至7月的合同额、营业收入、实现利润、经营性现金收款等提质增效指标完成情况,并简要汇报了下半年市场营销工作的主要措施。
集团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袁国跃从京津冀、境内和境外三大区域、高端项目承揽、成熟区域市场和大客户战略合作情况等方面,用数据和图表的直观形式,对比分析了集团及部分单位2016年1至7月工程承包市场营销完成情况,并对集团部分施工总承包企业在市建委信用评价体系中的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悉,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会上表示,上半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在参与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市副中心、京津翼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营销成绩,承揽了一大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点工程,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下半年,我们要继续按照市国资委、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工作的要求,加大增收节支的力度,各单位的一把手要亲自去抓市场营销工作;要做好在手工程,维护好客户关系,以现场赢取市场,落实好大客户战略;要深耕京内京外区域市场,加快培育百亿元区域市场集群,落实好大区域战略;要加大市场营销体系建设,不断规范和提高本单位的市场营销工作水平。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建筑业企业面临着投资增速放缓、产能过剩、行业集中度提高的生存压力,在这样的环境下,集团上半年的市场营销工作仍然取得了逆势向上的态势,特别是新机场、城市副总中心、槐房水厂和马尔代夫机场的建设,确立了集团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的行业领先地位,集团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在“十三五”期间,我们要紧抓国企改革、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发展机遇,利用好集团的产业链优势、品牌优势和首都资源优势,把这些优势有序地转化为市场的竞争优势。
就下半年提质增效和市场营销工作,陈代华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肩负起生存和发展的使命,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不断提高企业发展和增长的稳定性;要干好在手工程,落实好提质增效的各项要求,做好精细化管理,防范项目经营风险;要增强市场意识,提高履约能力,维护好客户关系,稳步深耕成熟区域市场;要立足首都区位优势,做好产业协同发展,提升京内京外市场竞争能力;要认真思考和研究本单位的发展问题,利用市场机制不断创新管控模式,带好职工队伍,增强企业市场发展能力,共同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