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反腐倡廉建设检查组到集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7-01-11
【 字体:

1月10日,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率领市反腐倡廉建设检查组来到城建大厦,现场检查指导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重点考核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主体责任的履行情况。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今年市委、市纪委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检查扩大到48家单位,集团是10家接受检查指导的国有企业之一。听取汇报、现场提问、访谈与座谈是此次现场检查的四种方式,现场检查与民意调查、日常评估相结合,最后的检查结果将形成书面报告反馈给集团。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就2016年集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向检查组作了汇报。集团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围绕集团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次学习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建立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完善了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二级企业的管控体系,从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和有效监督入手,建立起切实有效的纪检监察体制,为集团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廉洁从业的环境和制度保障。
现场提问环节,检查组组长杨逸铮副书记连续提了三个问题,陈代华一一作了回答。随后,杨逸铮副书记对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她说城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贯彻市委、市纪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相关要求及工作措施、办法有效率,奖罚分明和责任追究有数据支撑,绩效管理扎实有效,体现了老牌国企党建工作的“根”与“魂”作用,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和城建集团转型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扎实有效的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关键作用。对今后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开展,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通过整改落实提高管理水平;要注重身边案例的应用,提高警示教育的有效性;要强化纪检监察的组织建设,注重内涵式发展。最后她希望城建集团在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方面不断探索,以廉洁促文化,更加凸显企业的发展生机和活力。
市反腐倡廉建设检查组副组长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玉岐、申诉复查复议室主任杨建和,以及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晓光、市国资委纪委副书记梁毅等检查组成员一同到集团检查指导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