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大会
时间:2017-02-22
【 字体:

 2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了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大会,总结2016年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要围绕集团改革发展大局,抓工作、促落实,更加突出机制创新、方法创新、思路创新,更加突出协调联动、更加突出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为推动和实现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副总经理郭威力、王志文出席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威力作2017年信访维稳工作报告;土木部、建设公司、亚泰公司代表进行经验交流;置业公司、八公司、十六公司负责人作为二级单位代表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签订了2017年维护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17年的形势任务,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担当责任抓落实。2017年是“十三五”的关键年、落实年、发展年,各单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原则,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抓工作、促落实。要着力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安全稳定工作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努力构建稳定工作大格局。要围绕集团转型升级任务,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创新体制机制,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抓落实。今年,集团面临着更加繁重的发展任务,各单位要有效化解突出问题,依法履行信访职责,有针对性地完善解决思路和措施,着力把职工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切实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业务短板,有效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三是要突出关键环节,严实责任抓落实。稳定是第一责任,各单位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忠诚企业、市场检验、敢于担当、群众拥护、清正廉洁”标准,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领导组织机制,明确主要领导职责体系,加强协调服务落实,形成稳控化解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形成体系保障落实,促进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平稳可控。四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节后复工在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进场教育,消除隐患,确保全年安全稳定。
陈代华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建军90周年庆典、“一带一路” 高峰论坛等重大政治、经济活动都将于今年举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做贡献,为集团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