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领导与平谷区委区政府领导会谈
时间:2017-05-10
【 字体:

5月5日,集团公司领导来到群山耸翠、风光旖旎的平谷,与平谷区委区政府领导就深入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还调研了北京城谷恒泰公司在手运作的项目。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区长汪明浩、副区长姚忠阳、吴小杰、付湘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副总经理史育斌、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莉等出席了座谈会。
汪明浩对陈代华、郭延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集团在平谷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介绍了平谷的自然条件、历史传统和人文环境,指出平谷明确了生态涵养区的目标,处在城乡建设的黄金时期,很愿意与城建集团这样的实力国企深入合作。基于平谷自然历史文化传统,他希望双方要找到最佳合作模式和结合点,拓展和延伸合作空间,科学精细规划、脚踏实地实施,把好事做好。
王成国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平谷带来了良好发展机遇。他说双方的合作一定要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坚持高品质、高标准、高质量,把平谷长远规划的基础打好,把绿水青山美丽画卷画好。平谷区委区政府会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共同建设森林花园式的城市和生态涵养的平谷。
会谈中,郭延红衷心感谢平谷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集团的厚爱与支持。她说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在平谷举办,集团将以投资引领产业链全面融入平谷区建设,为把平谷建设成为北京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做出贡献。
陈代华说每次到平谷与区委区政府领导座谈,都很受鼓舞,更激发起参与平谷建设的强烈愿望。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副中心建设的不断推进,平谷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美。2015年5月集团与平谷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了北京城谷恒泰公司,运作平谷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在平谷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无论是紧抓难得的发展机遇,还是履行责无旁贷的国企责任,集团都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原则,充分发挥自身完整产业链优势,全力开发建设在手项目,并在供给端对接好平谷区总体规划,为平谷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平谷区委区政府领导会谈前,在开发公司董事长郑福臣、总经理史赞等的陪同下,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郭延红、史育斌、李莉调研了北京城谷恒泰公司。
集团公司领导先参观了平谷区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的沙盘和“北京城建•府悦居”样板间,随后听取了城谷恒泰公司经理吴军利关于该公司发展的情况汇报。
城谷恒泰公司成立两年来,积极运作平谷区土地一级开发、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目前在手运作的项目有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马坊南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一、二期项目。其中,府前街棚改项目地上规划面积35万平米,已完成一期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和规划设计工作,现场征收已实现签约率96.2%,并已经完成全部签约户的腾退工作及10栋住宅楼的拆除。马坊南区项目一、二期地上规划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正在有序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和拆迁工作。除此之外,城谷恒泰公司还在密切跟踪南大门环境整治项目、兴谷三村棚改项目、金海湖等项目。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调研中说城谷恒泰公司一定要与平谷区政府合作好,把府前街棚改等项目开发建设好,通过地产投资引领,带动产业链进入平谷,不断拓展区域市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肯定了城谷恒泰公司的成绩,称赞该公司团队务实高效、敢于担当、勇于开拓,与平谷区政府合作融洽,项目推进有力。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定要高质量开发好在手项目,并依托良好的政企合作关系和城建品牌资源,积极探索企业发展路径。要紧紧抓住平谷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定位以及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中的重大机遇,在经营方向上开拓思路,顺势而为,积极向基础设施、旅游地产、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拓展延伸,为推进纵深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充分发挥产业链的龙头作用,带动集团其它产业共同拓展区域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