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工程项目BIM应用交流大会
时间:2017-05-24
【 字体:

5月20日,集团召开工程项目BIM应用交流大会,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工程项目的BIM应用,做到示范先行,大力推广,实现全员全过程BIM应用的全面落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史育斌、彭成均,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相关领导3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久林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BIM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BIM应用是信息化在项目管理层面的集中体现,是关系到集团传统产业管理提升和转型发展的关键路径之一。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工程项目的BIM应用,于3月9日召开专题会统一部署此次示范项目BIM应用工作。经过情况调研、示范项目征集、集中汇报和专家评选的过程,最终以集团第一批信息化示范项目的形式发布了26个BIM应用示范项目,5月20日的交流大会上,示范项目中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新机场核心区工程项目、长安街西延道路工程8标段项目、平房乡新村项目、地铁19号线北太平庄车站项目、中华保险大厦项目等6个项目就BIM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做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会上指出,目前行业、市场及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都要求全面推广BIM应用。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经理必须全面参与、主导信息化工作,BIM是信息化工作的一部分。要坚持整体规划、分步推进、示范先行、大力推广的原则;要明确各级职责、创新体制机制,重点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重视数据的全过程管控;要积极思考BIM与云大物移等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与建造管理的结合、与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的结合,确保全员全过程BIM应用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