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全媒体为集团组建35周年庆生
时间:2018-07-04
【 字体: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也是北京城建集团35岁生日。这天,一条条来自主流媒体的文章持续刷屏,这些纪念集团组建35周年的文章,以全媒体互动的形式掀起了一股“北京城建”飓风。
    上午8时,千龙网推出文章“我与改革开放——脱下军装的日子”。随后,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和北京晚报等新媒体相继在显著位置推送“脱下戎装的这支铁军,用35年激荡拼搏诠释:军威仍在,军魂依旧!”、“在北京,有这样一个群体与今天这个红色日子相连!你身边随处可见他们的作品”。首都四家主流媒体一个步调、一个声音,共同推送纪念基建工程兵北京指挥部集体转业35周年的文章——《脱下军装的日子》一文,并配发编者按。
    和首都主流媒体一起掀起“城建热”的还有集团自媒体。6月30日下午,集团微信公众号推出“35周年特条”栏目,率先发布《脱下军装的日子》《心底的记忆》《基建工程兵与北京地铁》等文,追忆激情燃烧的工程兵岁月,讲述集团成立35年来的重大事件、感人故事和文化传承,引发强烈共鸣。7月1日上午,继首都主流媒体之后,集团微信公众号推文“大家好,我叫北京城建,今天35岁,我们党97岁!”,以共同的生日为切入点,通过轻快活泼的形式,呈现集团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实践。
    全媒体为集团庆祝生日是集团宣传超前策划、高端定位、精准发力的结果。过去的一周,集团登上《人民日报》1次、中央电视台新闻2次、北京电视台新闻2次,并受到人民网、新华社等数十家新媒体的集中报道。其中,《人民日报》头版、九版总计以超过2000字的篇幅讲述集团党员冲锋在前、建设北京新机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