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第二届企业文化周大会
时间:2018-08-01
【 字体:

7月27日下午,集团第二届企业文化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7月23日至7月31日企业文化周期间,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集团特色企业文化,献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集团组建35周年。27日召开的大会将企业文化周活动推向高潮。大会号召集团全体职工携手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百折不挠的坚定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姿态,继续把先辈们开创的城建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集团公司老领导,市国资委派驻集团监事会领导,集团公司外部董事,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三总师和机关各部室、各监事会负责人,集团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代表和职工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大会会场布置节俭大气,场面庄重热烈。下午13时30分,与会人员入场完毕。14时整,气势恢宏的大型音乐航拍片《大江南北》带领全场开启“天际之旅”,以天使视角展示集团35年的奋进足迹、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拼搏与辉煌。

    “未来已来,未来我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大会上作了主旨讲话。陈代华回顾了集团历经创业、立业、兴业到走进新时代的奋斗探索;讲述了35年来一代又一代城建人接力奋斗,既建造建筑高原,又筑起精神高峰的城建故事;表达了对支持关爱集团的社会各界以及谱写集团辉煌发展篇章的城建人的感恩;指出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交融互浸形成的“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是企业的前行之炬和闪耀之光。最后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城建人要铭记、传承和弘扬城建特色企业文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担负起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重任,在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随后,600多名集团职工紧扣“走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主题,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以歌声和舞姿传递着集团核心价值理念,彰显出大国工匠的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

    豪迈奔放的安塞腰鼓《盛世中华•筑梦城建》舞动出城建人筑梦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永葆芳华》以唯美舞姿诠释着与家国相连的青春奋斗之美;《临河速度》情景剧将集团以赤子之心、圆百姓安居梦的国企担当展现的淋漓尽致;《心中誓言》舞动出城建人的忠诚担当与矢志信念;组歌联唱《走进新时代》唱出集团历经创业、立业、兴业,走进新时代的荣光岁月;铿锵有力的《中国力量》唱出城建人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快板说唱《美丽中国》刻画出集团园林人装扮祖国秀丽江山的匠心妙手;舞蹈情景剧《我等你》凸显出集团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英雄赞歌》向铁肩担重任的英雄致敬;《心中的感恩》以顶碗舞祝福集团高质量发展;《国匠风采》以国粹之美展国匠风采;《燃情冬奥》以曼妙舞姿讲述集团与冬奥同行的故事;影子舞《匠心印痕》展现出集团初心勾线、匠心施彩的国匠风范;《不忘初心》合唱让集团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歌舞剧《藏汉一家亲》再现集团在雪域高原捐资助学的责任与担当;大型音舞诗剧《国匠兵魂•永续芳华》点燃全场,以感人叙事、宏伟画面带领大家感受集团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和在新时代续写盛世芳华的国匠气魄。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城建工人进行曲》,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铮铮誓言振奋人心,雄壮的歌声奏响集团在新时代的奋进凯歌。

    一代又一代的城建人已将集团企业文化内化于心,他们将始终坚持一颗奉献的初心、一腔为国的理想、一个为民的宗旨、一种军人的品格,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战略中建造一座座新的建筑丰碑,在抢险救援、精准扶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筑起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在推动集团持续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

会场照片

设计发展集团《盛世中华·筑梦城建》

道桥集团《永葆芳华》

投资股份公司《临河速度》

北苑大酒店《心中誓言》

开发公司《走进新时代》

二公司《中国力量》

园林绿化集团《美丽中国》

建设公司《我等你》

一公司《英雄赞歌》

十六公司《心中的感恩》

土木部、置业公司等18家单位《国匠风采》

建筑部《燃情冬奥》

工程部《匠心印痕》

八公司《不忘初心》

亚泰集团《藏汉一家亲》

北京城建集团《国匠兵魂·永续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