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属国企首个“百年住宅”落户集团
时间:2018-10-17
【 字体:

安居百年的住房时代,集团成为装配式建筑的先行者,开发公司积极探索创新型装配式住宅体系,打造了装配率高达90%的3A级装配式建筑——朝青知筑。10月16日,“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授牌仪式在朝青知筑项目举行,该项目被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称号,成为北京市属国企房地产开发商首个实施“百年住宅”项目。
    据悉,《百年住宅建筑设计与评价标准》是以“中国百年住宅建设技术体系”为理念,以SI建筑通用体系为基础,全面实现住宅建筑长寿性能、品质优良性能、绿色低碳性能,对当前推动我国住宅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13年就开始涉足装配式建筑领域并开展系统性研究的开发公司,以未来建筑的发展趋势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并将朝青知筑项目作为实施装配式住宅的试点,籍此积累经验,实现创新发展。

    开发公司在实现项目高装配率的基础上,按照“建筑长寿化”“品质优良化”“绿色低碳化”的百年宅标准建设朝青知筑项目。在设计过程中,坚持以模数化、模块化和通用化设计为基础,实现楼型与户型、构件与部品、空间与系统等的协调统一和灵活组合,既满足建筑的标准化设计要求,也能实现项目的多样性要求。同时,项目通过装配式结构、装配式装修以及生产施工一体的装配化建造模式的组合,基本实现了建筑设计的一体化、设计与生产施工一体化,充分体现“建设产业化”的理念。
    按照中高端商品房项目的定位,朝青知筑项目结合结构装配方案,户型采用了内部大空间设计与可变空间设计,内装设计引入SI住宅体系最大限度地延长住宅使用寿命。项目的品质及绿色低碳则体现在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的标准进行建筑全系统的集成,如户式中央空调、新风与热回收系统结合、高标准建筑部品和绿色建材应用等。9月25日,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房地产协会百年宅专家评审及住宅3A性能初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