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中标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
时间:2019-10-10
【 字体:

9月24日,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在雄安新区再次取得重要突破,顺利中标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中标价近8.85亿元,是目前北京市属国企在雄安承揽的合同额最大的工程。

雄安站西侧干路是昝岗片区路网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新区对外连接的重要交通枢纽,项目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连接雄县、在施K1线、现况荣乌高速及雄安站枢纽片区内部规划道路。

该工程范围分为两段,第一段设计起点与雄安县城人民大道东延相接,向北依次下穿京雄城际动车所,设计终点与昝岗片区K1 线相接,路线长约4.9 公里。第二段设计起点与昝岗片区E1 线相接,路线向北延伸,设计终点与现况荣乌高速以互通式立交形式相接,路线长约1.6 公里。两段道路全长约6.5 公里,红线宽度4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项目设置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1座,下穿京雄高铁分离式立交1座,新建改移马庄干渠跨河桥1座,新建荣乌高速互通式立交1座。全线设置照明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总工期365日历天。

雄安高铁站是雄安新区未来两座铁路枢纽之一,是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的重要枢纽。作是雄安高铁站的重要交通联系通道,雄安站西侧干路的建设将对雄安高铁站的顺利运行起到重要作用,集团将发扬铁军精神和国匠精神,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