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
时间:2021-03-03
【 字体:

新常态迎来新机遇,新定位开启新征程。2月26日,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动员集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持续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总工程师、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三总师,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各二级企业正职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在会上作了题为《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成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20年工作时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集团在战疫斗争中稳步前行,在融合提升中同频共振,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经济指标持续提升,全年新签合同额2260亿元,营业收入达1251亿元,资产总额达3475亿元,利润总额达48亿元,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

未来五年是集团厚植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为实现“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集团将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把握市场、行业和企业发展规律,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提质增效,做强做优做大企业集团。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集团要融入国家战略,以宽视野研判、大格局运维、高站位深耕扩大市场营销保增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实现高标准履约护品牌;要推进战略落地,提升产业规模稳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动力转换强基础;要推动科技创新,提升竞争能力增效益;要创新人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固本源;要推进共建共享,履行国企责任显担当;要加强党的建设,牢记初心使命筑党魂。报告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机遇,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历史的担当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全力开新局、合力起好步》的重要讲话。他说“十三五”以来,集团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都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凝聚,创新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各个主体的发展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为集团实现更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战略目标和“1+9+N”产业布局,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发展新成果,更好地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愿景。

关于今年工作,陈代华指出要做好顺应发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和十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把握经济运行发展规律、行业发展规律、千亿级企业健康发展规律,增强发展本领,平稳、有序发展企业。要做好稳定发展,稳住基本面、基本盘,平稳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确保治理体系规范有序运转,加强风险防控,做好稳中求进,确保集团发展既有“稳”的压舱石,也有“增”的活力,增强企业、产业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要做好创新发展,尊重创新规律,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模式创新水平、管理创新效率,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成长壮大。要在党建引领、战略引领、总部引领、文化引领等四个方面做好引领发展,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上下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保持清醒头脑和奋斗韧劲,为集团发展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陈代华与裴宏伟签订了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裴宏伟与国际事业部等5家单位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