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
时间:2022-11-28
【 字体:

11月17日下午,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集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生产、安全及疫情防控的有关领导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文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北京市和集团疫情防控形势,对集团行政物业领域和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志文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将劳务人员、分包人员与自有职工纳入一体化管理;全面加强物业小区、商务楼宇、生活区等物业项目的管理;在京施工项目严格落实市住建委的规定,执行封闭管理和人员“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落实和信息报送,切实做到守责、担责、尽责,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陈代华在会上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依然很严格,集团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针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代华指出,集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不能有麻痹思想,不能有疲劳厌战的思想,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瞪大眼睛,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集团工程项目多、产业业态多,各业态涉及的人员多、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出现问题,一定要结合各单位自身特点,真正履行好责任,做细做实管理。

陈代华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措施到位、行动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集团在京工程项目多,既有建筑项目,也有园林、市政项目,要按照市住建委的要求,严格落实好工地的封闭管理和人员的“闭环”管理。房地产企业年底面临保竣工保交付等任务,交叉工作很多,要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管理的楼宇项目,更要杜绝管理盲点,要分析研判各个楼宇的特点,制定精确细致的管理措施,特别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楼宇保洁、保安、厨房的管理,以及对进出楼宇的快递、外卖的管控,切实把楼宇、酒店管理好,把云蒙山风景区等管理好。集团物业企业管理着大量的物业,一定要履行好管理责任,此外集团还承担着五个隔离点的物业服务任务,以及新的应急工程的建设任务,压力也很大,各单位的建设者和志愿者在履行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所有城建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在出入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时,也要严格执行北京市相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履行好责任。

陈代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不出现舆情。要有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明确问题研判、上报、处置机制,一旦出现问题,不能怀有侥幸心理,要及时处理好。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要切实把作用发挥好,保持集团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的平稳。

最后,陈代华强调,年底了,众多重点工程陆续开工,还要确保投标工作的正常进行,各项工作任务很重。越到年关,越要统筹好各项工作,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安排,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同时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