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热点专题
陈代华在2013年中工作会上的报告
时间:2014-01-16
【 字体:

加快转型升级 提高发展质量
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在集团年中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集团公司总经理 陈代华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动员集团全体员工提振信心,加快经营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为完成集团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现在,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向会议作工作报告。


第一部分 2013年上半年工作回顾

上半年,各单位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部署和“十二五”发展规划,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三大主业实现平稳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总体形势持续向好。
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完成情况:
——财务指标:实现利润总额7.58亿元,同比增长17%;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17%;经营性收款213亿元,同比增长27%。
——经营生产指标:营销总额513亿元,同比增长30%;经营额326亿元,同比增长15%;企业总产值301亿元,同比增长20%。开复工面积3185万平米(含外埠1435万平米),同比增长11%;房地产开发面积321万平米;商品房销售50万平米,同比增长64%。
集团荣获“2012年度北京市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称号。获市优秀项目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市级工法10项;詹天佑大奖1项,竣工及结构“长城杯”69项。2家单位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家单位荣获首都劳动奖状。
一、发挥集团品牌优势,施工主业进一步发展
营销规模和质量持续提升。上半年,集团注重发挥品牌优势和成员企业专业资源优势,引领成员企业协同发展,营销质量持续提升。一是施工主业实现营销总额438亿元,同比增长36%。建设、二、五、港源、北方公司等32家单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程部、土木部、建筑部及道桥公司营销额均达到40亿元以上。二是外埠区域市场实现由“做项目”到“做市场”转型。借力城镇化进程,集团分别与安徽芜湖、山西吕梁、西安国际港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融入地方建设实现自身规模快速发展。外埠区域市场营销额达225亿元,同比增长60%。新培育云南、新疆、安徽等4个成熟区域市场。三是高端项目承揽数量持续增加。集团公司新承揽高端项目7项,平均单项合同额达到3.4亿元。四是境外工程实现营销额13亿元,创历史新高。国际部与北方公司合作承揽马来西亚地标性高端项目——悦榕酒店,合同造价11.5亿元。安装、亚泰公司分别承揽了中国驻伊朗及驻朝鲜使馆工程。五是园林板块实现快速增长。各园林企业加快市场对接,坚持特色发展,实现营销额5.6亿元。
重点工程建设按期履约。集团加大重点工程协调力度,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受控,绿色施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重点工程按期实现节点目标。圆满完成园博园工程,梅市口BT道路工程按期交付使用,邯郸客运枢纽中心广场工程顺利完工。629、市委办公楼、国际会都、金雁饭店、英特宜家、厦门高崎机场等工程均完成节点进度计划。下凹式立交桥桥区积水治理工程进展顺利,汛期前基本达到蓄水条件。地铁七号线01标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地铁十四号线05和11合同段、郑州地铁、大连地铁等项目按计划目标推进。
项目管控和经营创利能力持续增强。集团经营工作由定性向定量转变,考评机制进一步完善。成员企业经济责任制落实基本到位,项目经营盘点、考核及分析活动成效显著,三年来集团施工项目潜亏面下降了18%。预、结算管理进一步规范,待结算工程合同造价有所下降。亦庄BT项目经审计确认最终结算价38亿元(不含代建工程)。
二、房地产持续旺销,开发规模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房地产企业克服严峻的调控政策和复杂的市场形势影响,注重强化整体运营能力,创精品促销售,实现快速增长。
销售实现逆势增长。开发企业剖析市场需求,多种举措推产品,实现签约销售额60亿元,同比增长18%;销售回款70亿元。世华泊郡、世华龙樾、东湖湾、徜徉集、城建琨廷、福润四季、红木林、如意花园、和平时光、成都龙樾湾、重庆龙樾湾等项目销售良好。远东、亚泰、北方等参股企业地产板块着力在二三线城市发展,在手项目销售向好。
项目开源稳步拓展。股份公司成功竞得大兴魏善庄镇北区、西区等地块;开发公司取得房山窦店项目及江苏淮安C地块二级开发权,新城公司获得昌平区土城新村改造一级开发权,为确保未来持续开发规模提供了保障。
持有型经营性物业建设加快推进。北苑大酒店项目建设进展顺利,62号院项目控规调整取得市政府批复,刘家村项目完成土地指界,城建科技大厦项目获得绿通项目审批。股份公司完善商业地产整合,新增租赁面积2万多平米。
三、设计咨询保持快速增长,上市工作稳步推进
上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轨道部并入设计总院,完成轨道交通业务资源整合,初步形成了轨道交通咨询、设计、投资、施工一体化格局。完成战略投资者引入,实现现金融资7亿多元。
营销规模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设计咨询及轨道施工共实现营销额21.5亿元,新签长春现代有轨电车北湖线一期工程设计总承包合同,中标北京新机场线、3号线可研总承包等项目。轨道部并入设计总院后发展势头良好,先后中标地铁8号线三期、16号线、广州地铁等三项工程,轨道施工专业化优势渐显。
行业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发挥院士专家工作室高层次专家作用,参与完成国家发改委重点科研课题“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承担完成国家发改委委托可研评估项目5项,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
四、加强管控体系建设,综合服务和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
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上半年,集团公司清理现有规章制度565项,明确了集团公司工程总承包相关规章制度及经营管理重大事项。修订、出台工程项目投标管理办法、分公司管理办法、工程总承包物资管理规定、集团公司所属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集团公司分包、分供标准合同文本正式启用。
管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注重政策导向作用,经营业绩考核以增加收入、提高效益、均衡发展为核心,引导成员企业增强持续发展能力。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项目管理物资平台正式使用。强化区域市场发展研究,首次将分公司管理纳入总承包部业绩考核范围。法律风险管理体系运行效果明显,集团新发案件显著下降。派驻监事会、审计稽查等工作扎实推进,注重成果转化,监督实效明显增强。会计基础工作检查实现常态化,全面实行了资金收支计划编报。
探索模式化发展取得成效。集团公司注重发挥引领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作用,加强项目管理模式调整,集团品牌优势进一步彰显。一是以英特宜家、梅市口BT项目为代表,逐步形成自施总承包集约精细化管理及施工总承包与二级公司协作发展两种项目管理发展模式。二是以吕梁新城项目为载体,探索集团项目施工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集团总部侧重融资管理、风险管控、市场运作、统筹协调,成员企业注重专业化、市场化及精细化管理,发挥集团总体协同发展优势。三是多产业联动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集团设计、施工、园林等多家成员企业协同参与了园博园工程建设。建设公司与设计总院合作,共同参与了湛江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集团实现现金分红1.5亿元。启动了实创股份及老年公寓挂牌转让,完成北京城建环保投资公司100%股权转让及一公司10%股权收购,完成长沙燕城等3家公司退出及7家四级企业压缩工作。港源公司间接上市取得实质性进展,江河创建出资5.7亿元获港源公司38.75%股权,并实现港源公司增资至3亿元。
北京城建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在北京市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市场行为信用评价中,集团公司一直位于前列;评选了集团组建三十周年32项经典工程,“超深逆作法施工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研究”等3项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绿色安全工地”创建及“长城杯”获奖总数继续名列北京市属企业前茅;股份公司荣获“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经营绩效10强、责任地产10强”。设计总院编制发布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2012年年度报告》。
综合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强化职工工资发放管控手段和帮扶措施。扶持成员企业共同发展,加大了对建设公司等困难企业的弥补亏损额度。协调完成园林企业内退、离岗待退人员工资补助统计、拨付,解决了梁公庵平房生活区管理及相关设施维修改造、三河城建新村大修及锅炉设备更新、玉泉路11号院3号楼房产证办理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杜绝了非正常群体性上访,维护了集团稳定发展大局。
五、深化企业党的建设,党员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上半年,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广泛开展了庆祝企业组建三十周年系列活动,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了庆祝大会及文艺汇演,营造了喜庆热烈、振奋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自豪感,树立了企业品牌形象,增强了社会影响力,为集团向产值超千亿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迈进提供了强大动力。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人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圆满完成了公开招聘工作,新聘任了2名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对集团12家单位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调配。向21家企业重新调整派出了董事、监事、董事长、监事长。完成了“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其中,集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评价指标得分在全市排名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对集团公司经理助理、副三总师、机关部长以及28家全资、控股、事业性单位中的230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及时反馈了测评结果。上半年共调配领导人员和派出董事、监事72人次,其中新提升到领导岗位8人,解除职务6人。完成了各单位领导人员个人有关事项、配偶子女移居情况申报,严格实行领导人员外出请销假制度和因私出国出境证件集中管理。
(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凝聚
积极推进二级企业党组织换届,4家单位完成了换届选举。根据行政隶属关系变化,及时对轨道部、长青公司的党组织隶属关系作相应调整。举办了3期支部书记培训班,支部书记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召开了纪念建党92周年暨“七一”表彰先进代表座谈会,表彰了5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2名优秀党员和3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长效化、常态化。
(三)围绕集团组建三十周年形成宣传强势,企业品牌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围绕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集团中心工作,加强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围绕集团组建三十周年,广泛开展了“共时代进步、与企业同行”主题全员教育活动。加大内外宣传力度,《北京城建报》回顾了集团30年的发展历程,展示集团辉煌成就,在集团营造了“用建筑成就梦想”的浓厚氛围。人民日报、北京日报、首都建设报连续推出综合系列报道,同时采取新闻发布会、媒体见面会等形式,在新华社、北京电视台等20多家主流媒体集中展示集团改革发展成就,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上半年,集团在各类新闻媒体刊播报道1900余条,企业品牌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制作完成了集团商务电视专题片《国匠之路》和2013版集团商务画册,集团展览中心完成更新改造。
(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业的意识能力进一步增强
印发了《集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3+1体系建设工作实施细则》。编发了《廉洁从业简明手册》。认真开展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情况的专项检查。上半年,重点对辽宁国际会议中心一期项目、南京机场等潜亏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列为效能监察项目。对重大潜亏项目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英特宜家、CBD核心区基础设施工程效能监察进行了检查指导。上半年,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8件次,查办案件1件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人。
(五)做好工会、共青团和离退休工作,和谐稳定的企业氛围进一步形成
成功组织了集团组建三十周年职工文艺汇演,来自18个单位的400余名职工,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成功举行了集团职工书画摄影展, 100件书画作品和160件摄影作品参展,展现了集团三十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开展了“八比一创”劳动竞赛和“安康杯”竞赛活动,集团4个集体、1名个人在全国“安康杯”竞赛中受表彰,9个集体在北京市“安康杯”竞赛中受表彰。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坚持职工工资、“五险一金”月报制度,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上半年,职工互助险为243人次办理赔付28万元。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526户,支出慰问补助金498万元。
组织213支青年突击队参加青工生产竞赛、创新创效等活动,参加了北京平原地区植树造林活动,举办了团干部培训班,召开了青年知识分子座谈会,启动了青年论坛活动。开办“老党员大课堂”,成立了城建老年文艺社,举办了第二届“健步杯”老年长走竞赛活动。
回顾上半年的工作,我们要充分肯定已经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当前集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一是集团品牌优势及协同发展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单位项目管控水平参差不齐,信息化系统应用亟待加强;三是人才队伍结构同发展趋势的矛盾突出,结构有待进一步调整;四是党组织在围绕中心发挥作用过程中,在创新方式、方法和途径上仍需加强。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第二部分 2013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下半年,要继续落实年初工作会的要求,贯彻“以人为本,团结奋斗,协调发展,稳中求进”的总体思路,推进集团规模、质量和效益持续均衡高效发展。
主要经营生产计划指标:利润总额10亿元,营业收入190亿元,经营性收款190亿元,市场营销总额300亿元,经营额324亿元。企业总产值280亿元,其中:施工产值212亿元,房地产产值51亿元。开复工面积3650万平米,其中:新开520万平米,竣工637万平米。房地产开发面积380万平米,其中房屋销售面积32万平米。
为完成上述各项任务,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确保重点工程实现既定目标
要以服务首都城市建设为目标,加大汛期督导检查力度,抓好重点工程现场安全、质量和绿色文明施工管理,全力以赴确保计划目标按期实现。
629工程8月底完工,市委办公楼改造工程确保“十一”前交用,国际会都、金雁饭店、英特宜家工程完成阶段性目标。厦门高崎机场工程完成二次结构及粗装修。吕梁工程要完善相应程序,抓好融资和资金管理,完成进度计划。地铁七号线01合同段、十四号线11合同段按期实现节点目标,郑州地铁1号线07标、大连地铁101标、211标按期完工。高质量完成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任务。
二、坚持高端化,推动施工主业规模、效益持续增长
继续完善集团协同发展营销机制,整合发挥集团品牌优势和成员企业专业资源优势,进一步理顺集团内部总分包协作关系,引导成员企业依托总部平台共同发展,实现施工主业全面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加强集团成员企业间协作。明确外埠区域市场发展规划和市场策略,整合成员企业市场资源,力争培育出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成熟区域市场。整合成员企业资源优势,努力提高公路工程营销额。
大力拓展北京高端项目。要立足服务北京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北京市场占有率,重点跟踪好CBD核心区、首都第二机场等高端项目。
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立足经援和馆舍项目,深耕重点市场,以专业精细化、服务集成化加快推进两优项目运作,努力在有条件的区域市场尝试高端项目。
进一步扶持园林企业发展。要筹划打造园林产业园区。大力推进苗木、花卉产业化发展,巩固花卉产业龙头地位。积极探索合作渠道多样化,加大与政府产业合作,推动规模快速增长。
三、坚持高效化运作,保持房地产开发平稳发展
集团房地产销售已进入百亿企业行列,要进一步发挥集团总部引导作用,广泛开展对标管理,持续提升企业比较优势。加强政策和市场形势研判,强化整体运营和项目运作能力,力促销售回款,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同步增长。
着力增强持续发展能力。要深入研究土地市场变化,有选择地进入省会及发展潜力大的城市,合理布局。积极推进动感花园项目入市,长沟项目确保取得一级开发权。加快推进顺义平各庄土地一级开发,平谷马坊项目争取年内获得授权,小汤山项目争取列入北京市2014年土地一级开发计划。要积极通过合作获取苹果园等政府大型公共交通枢纽项目开发经营权。
着力加强项目整体运营能力。把握好开发节奏,促开工保竣工,抓销售、促回款。要研究市场需求,推进策划设计一体化、品质化和品牌体系标准化,全面推广“龙樾湾”系列产品。东湖湾实现商业街开业运营,福润四季实现住宅清盘,福临家园完成剩余住宅对接和商业清盘。大兴雪花项目年底具备全面拆除条件,马池口项目全面启动征地工作。
着力加快持有型经营性物业开发。北苑大酒店项目确保年底节点目标。62号院项目力争年底前达到开工条件。城建科技大厦项目完成控规调整。中国建设大厦项目完成规划指标申报。刘家村项目完成土地确权工作。
四、做强做大设计咨询产业,全力推动上市工作
要继续巩固、发挥轨道交通设计咨询、勘测、工程承包一体化规模优势,提升设计咨询在集团产业链中的拉动和贡献作用。
全力推动上市工作。要加快推进设计总院施工资质就位。尽快设立股份公司,年底前完成审批事项,明年上半年择机实现香港上市。加快新业务拓展步伐,充实募投项目,重点推进BT、EPC和产业化项目的落地工作,努力形成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满足上市业务规模和收益性要求。
加快轨道交通项目设计、施工管理整合、转型。要加快内部整合,理顺管理,不断提高轨道交通设计咨询总承包的综合服务竞争能力。坚持以设计咨询为先导带动施工总承包思路,利用设计总院先期介入市场优势和上市契机,促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继续巩固和提升轨道交通领域技术优势。积极申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加快推进三维轨道交通辅助设计平台建设。做好行业高端前沿技术储备,重点突破核心关键技术。
五、深入推进管理科学化,进一步提高集团综合服务和管控能力
继续强化集团总部管控责任,全面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集团总部的主导作用,督导二级企业严格控制经营风险,提升经营成果。
探索、推广模式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总结英特宜家、梅市口BT工程项目管理经验,固化好经验、好做法,推广自施总承包管理模式及施工总承包与二级公司协作发展模式。加快区域市场发展规划研究,建立统一的外埠市场合作机制。发挥集团公司主导作用,建立产业联动协同发展机制,引导不同产业间成员企业深层次合作。鼓励成员企业与大型企业、政府开展战略合作。通过施工、开发联动,实现以土地置换模式合作开发河北正定新区项目。
进一步完善内部管控体系建设。清理、规范现行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符合集团发展实际的标准化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集团内部合作承包工程和内部发承包关系。深入推进项目管理信息化应用,促进项目管理市场化、透明化。推动项目经营盘点、考核及经济活动分析常态化,切实推进项目法律风险管理工作,持续提升施工项目经营创效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加强财务基础管控,加快实现财务信息一体化。持续推进清欠工作,维护集团经济秩序。完善各业务系统及派驻监事会、审计稽查监管信息通报和共享机制,强化监督合力和实效,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进一步强化资本运作能力。积极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开展再融资工作。注重投资质量和收益,适度加大现金分红力度。密切关注投资企业发展状况,有序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港源公司间接上市。加快投融资项目清理,做好实创股份、隆福大厦、老年公寓等股权转让工作。
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储备和成果转化。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作用,以重大标志性工程为载体,抓好行业高端技术研发,培育更多的工程成套技术设计、施工能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为集团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好北京城建品牌形象。继续加强重点工程质量管控和专项检查力度,扎实推进劳务、安全消防等长效管控机制建设;全面推行施工现场绿色施工和标准化达标,以创奖、创优、创效赢得市场。
进一步巩固和推进集团整体协调发展。继续深入落实扶持困难企业发展政策,在给予任务支持的同时,着力引导其激发内生活力,实现良性发展。鼓励支持参股企业发展,着力引导其市场化运作。
进一步加强集团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企业发展急需专业人才和高端人才的引进工作,组织好集团第二届杰出项目经理评选;探索人才属地化管理,建立人才发展保障机制。
进一步维护好集团稳定发展大局。要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问题和突出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做好生活区管理和内部腾退拆迁工作,化解各类矛盾。继续加强对职工工资发放和社会保险缴纳的督导,维护集团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六、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加强企业党的建设
(一)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在集团党员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活动环节,明确“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四个“进一步”的工作目标,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努力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和行为不廉上取得实效,积极推动作风转变,努力把党员干部过硬作风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科学发展优势。
(二)组织开好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推动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水平
要严格按照《党章》及党内有关规定和市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以“做一个好报告,选一个好班子,树一个好风气”为目标,筹备召开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继续推进二级企业党组织换届选举,努力实现应换尽换。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公示制和票决制,注重在生产一线和青年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继续深化“三个工程”,巩固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
(三)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
要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董事会的组织和制度建设,完善董事会对经理层的聘任、考核和管理工作。及时做好集团派出董事、监事的推荐、变更和管理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三个优先”,选好配强集团全资、控股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进一步规范全资、控股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管理,严格干部任用管理权限。
(四)大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好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全员、全过程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抓好干部职工思想动态信息的收集、分析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总结提炼企业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四区”活动,有序推出北京城建新型设计宣传标志围挡。大力加强企业内外报道,加大在中央和省市级主要媒体的新闻运作。
(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促进领导人员廉洁从业
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单位、进班子、进项目、进家庭”活动。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信访和案件排查,对重要信访线索和多次重复信访等重要信访件,加大直查直办和督办力度。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全面排查潜亏、已亏项目,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各项工作。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先行一步,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六)加强工会、共青团建设和离退休工作,增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合力
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推动厂务公开和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的规范化。继续坚持工资、“五险一金”拖欠情况月报制度。围绕宜家、东坝、通州北环等重点工程,大力推进劳动竞赛和“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职工书屋”建设等活动,努力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立“困难职工救助基金”,全面落实《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加强京卡•互助服务卡办理工作。
加强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制定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指导意见,开展青年论坛活动,大力开展青工生产竞赛和创新创效活动。办好第二轮“老党员大课堂”,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开展好老同志家访慰问活动。不断加强城建老年文艺社的组织和业务建设。
同志们,集团提出2020年前实现产值超千亿、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番的目标,需要我们为之共同努力,以实干成就梦想。下半年,集团工作非常繁重,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我们要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变,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前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