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河北省保障房保温不需再“套棉衣”
时间:2014-02-19
【 字体:

近日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北省将全面推行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以促进全省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提升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和安全性能。保障性住房等要率先采用一体化技术,这些建筑的保温不需再“套棉衣”了。
河北省提出,凡具备一体化技术推广应用条件的市、县(市),2014年主城区的新建工程应全面推行一体化技术,其它县(市)2014年底前在主城区启动一体化技术试点示范。保障性住房、绿色建筑项目、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办公建筑,要率先采用一体化技术。2015年,全省采用一体化技术的新建建筑,力争达到城镇建设工程总量的60%;2020年,力争达到80%以上。
关于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是保温材料和建筑墙体简单连到一体就是一体化技术了,如果两者不能同寿命,或者保温材料不能满足防火需求,也不是一体化技术。相比传统外墙“套棉衣”的保温技术,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集建筑保温功能与墙体围护功能于一体,墙体无需另行采取保温措施,不仅能有效解决保温体系与建筑主体同寿命的问题,而且在抗震、安全等性能方面也得到加强,能同时满足建筑安全、防火、节能等要求,是建筑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