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龙图杯”全国BIM大赛在京启动
时间:2014-05-28
【 字体:

日前,2014第三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启动会在京举行。大会还为2013第二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会上,北京城建集团、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竹园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获奖单位代表就获奖项目发表主题演讲,与现场参会嘉宾共同分享BIM技术在建筑设计、施工阶段分专业分项乃至全生命周期的应用成果。

同时,中国图学学会建筑信息模型(BIM)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该专业委员会挂靠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第一届专委会由59位来自全国施工企业、建设单位科研机构和高校从事BIM技术研究和应用的专家和学者组成。专委会将积极促进BIM技术创新普及应用和人才培养,提升行业科技水平,推动建筑业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为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BIM应用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旨在促进技术交流、推动行业进步。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国内的深化应用,推进建设领域信息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