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河南近半建筑垃圾实现资源化再利用
时间:2017-01-18
【 字体:


2016年河南省共产生建筑垃圾1亿余吨,其中的4818万吨直接使用或再生处置利用,超额完成了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40%的目标。这是笔者近日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的。

2015年4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将河南确定为全国两个建筑垃圾资源化“试点省”之一。随后河南出台文件提出,到2016年省辖市建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40%。

据介绍,目前全省已建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企业)29个,资源化能力达4660多万吨。建筑垃圾通过资源化处理后,可生产出粗骨料、细骨料直接利用,也可以再加工生产透水砖、透水混凝土和墙体材料等,应用于市政道路和房屋建设等领域。

2016年,河南省建筑垃圾总产生量为10522万吨,资源化利用率为45.79%。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表示,4818万吨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不仅节约了土地,还能节约天然原材料1800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0多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