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杭州首个城中村改造安置PPP项目开工
时间:2017-04-12
【 字体: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保亭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打下了第一批8根基础桩,标志着该市城中村改造安置首个PPP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保亭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是西湖区“美丽西湖行动”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投资9.9575亿元,总用地面积30145平方米,建筑面积163924平方米,包括住宅建筑、配套公建、景观绿化等。

由于投入成本高,该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成为杭州城中村改造安置首个PPP项目。其中,西湖区翠苑街道办事处为政府方,杭州保亭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共同缔约方,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社会资本方。同时,由杭州保亭股份经济合作社出资5400万元、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26亿元注册组建项目公司,投资收益由项目公司股东共享,缓解项目实施的资金压力。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底板浇筑,2020年竣工验收并达到回迁安置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