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广西北海市城建档案馆革新城建声像档案采集方式
时间:2018-06-13
【 字体:

建设工程声像档案是直观生动反映城市建设过程、记载城市建设变化、全面记录城市建设发展轨迹的重要载体。北海市城建档案馆不断加强城建声像档案管理,通过航拍技术进一步革新城建声像档案采集方式,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传统的声像档案拍摄收集方式受限于拍摄高度等因素制约,往往只能依靠高大建筑物作为拍摄点来展现城市建设的宏大场面,拍摄角度往往不理想,尤其是对于缺少高度支点的拍摄对象则只能“一片一片” “单打独斗式”地进行地面拍摄,收集方式单一化、程式化。北海市革新传统采集方式,通过采用无人机、录像机、相机搭配,从静态、动态、高度、多角度各个视角对拍摄对象进行拍摄,立体地反映了城市建设面貌,拍摄的城建相片和视频清晰、细致,令人耳目一新,更具观赏性。

下一步,北海市城建档案馆计划进行北海市无人机定点拍摄,记录城市建设现状及变迁过程,为城市留下宝贵的声像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