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四川已培训农村建筑工匠两万余人
时间:2018-11-14
【 字体:


今年年初,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针对做好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突出重点,规范管理,认真总结建筑工匠培训管理取得的成效。截至今年9月,全省已培训建筑工匠达两万余人。

 当前,四川省正处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阶段,住房安全保障任务十分艰巨,生态宜居乡村建设稳步推进,迫切需要大批有一定技术水平、有职业操守、熟悉热爱农村乡土建筑文化的建筑工匠。全省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本辖区内建筑工匠的培训工作,拓宽建筑工匠免费培训渠道。

  宜宾市积极主动加强与各县(区)工作对接,举办培训班,组织开展培训,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及经验案例进行讲解,并利用多媒体等图文并茂、形象直观方法进行讲授,力求让农村建筑工匠进得来、坐得住、听得懂、学得好、用得上。今年,已培训建筑工匠4000余人。

  泸州市将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作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已对3864名农村建筑工匠进行了培训,培训合格人数310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