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
七公司传承企业“军魂”
时间:2015-04-22
【 字体:

“没有借口,坚决执行!”,七公司青年职工军训活动主题铿锵有力。日前,七公司组织40余名青年职工到某部队训练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军训活动,旨在传承企业“军魂”,重塑青年职工素养和品格,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七公司在生产经营以及日常管理工作中,始终传承军旅文化的优良作风,表现出“令行禁止”、“有旗必夺,有一必争”等较强的执行力、纪律性和战斗力。然而随着企业发展,人员更迭,有过军营生涯经历的职工在逐步减少,相对的是受过多种文化熏陶的入职大学生群体数量在提高。为增强企业军旅文化,传承企业“军魂”,让更多从大学校园走出来的青年职工更深刻的感受到军旅文化的内涵,七公司特组织了此次活动。

军训活动以责任、荣誉、使命、忠诚、信任、意志、感恩、担当等关键词为主题,通过学习课程、野外拉练、团队竞赛、信任背摔、障碍穿越等丰富的活动增强了职工的团队凝聚力、荣誉感、信任感,锻炼职工身上的“军魂”品质,激发了职工的责任感,建立了职工正确的企业荣辱观和团队信任感,提高了职工的身心素质和企业忠诚度。在军训中,职工被分为4个小组进行训练,其间有一名女职工在匍匐前进中手掌被石头划破,但依然坚持前进没有掉队完成了穿越障碍任务;有的职工为了小组的荣誉做俯卧撑做到必须要“战友”搀扶才能站起来;有的职工为了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在睡前反复练习了十几次。通过一周的军事化训练,40余名青年职工深刻感触到了统一的军旅文化。

在汇报总结会上,军训任务的完成,整齐划一的口号和队形,悠扬振奋的军歌得到了检阅领导的肯定。他们斗志昂扬,认真总结汇报军训心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