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土木部中心组到雄安新区项目调研
时间:2019-11-13
【 字体:

 11月11日,土木部党委中心组集体到雄安地区集中学习和调研。

在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土木部党委中心组成员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馆。展馆集中展示了雄安新区规划理念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孕育历程,包括雄安新区的发展历程、城市组团规划、生态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雄安新区所涉及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行政辖区,含白洋淀水域,以及任丘市鄚州镇等4个乡镇,规划面积1770平方公里。“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绿色、智慧、海绵新城,数字城市与实体城市孪生共长的发展规划,让党委中心组成员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参观完雄安规划展览馆后,土木部党委中心组察看了安新县邵庄子的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和望月岛污水处理系统项目。随后,又前往位于雄县的雄安站西侧干路工程,听取了项目部管理人员关于工程前期工作的准备情况。

下午,在雄安西侧干路项目部会议室,土木部所属水务部负责人就工程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工程重点难点问题与项目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究,并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党中央制定的重大战略,是千年大计。土木部代表集团进驻雄安新区市场,与央企同台竞技,是荣誉,也是责任。在雄安新区各项工程建设中,土木部将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做好项目策划工作,加强交流,力争培养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持续推动雄安新区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