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土木部 投资股份公司党委中心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交流调研成果
时间:2019-08-14
【 字体: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近日,土木部、投资股份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坚守初心,增强党性,统一思想,汇聚智慧,致力于企业转型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在土木部,中心组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差距,提出对策举措。大家围绕“十八个是否”依次进行了对照检视发言,找差距、谈感受、讲原因、提对策,共查找出问题35项。土木部党委书记刘月明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其标准就是党章党规。领导班子要带头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将其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去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变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干部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专题会后,土木部中心组成员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交流中,刘月明表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内因,廉洁自律是我党内部的传统优良作风之一。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领导干部。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通过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政治领域中切实树立民主意识,正确树立权力观,在经济领域中牢固地树立起法律、法规意识,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才能筑牢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一方面要正人先正己,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在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受住各方面的考验,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清正廉洁。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两个月来,土木部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和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要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主题分三次进行了专题研讨。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讲党课、每周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抓好“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投资股份公司,中心组成员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前期“调研成果”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股份公司中心组成员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到基层单位或所分管系统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同时,按照中央、市委和集团党委有关要求,中心组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股份公司中心组成员无论是在找差距还是调研交流,成果导向突出。有的中心组成员围绕自己分管的党建、维稳、工会、产品研发、业绩考核、商业地产运营、资金保障、土地拓展等工作,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改进思路;有的中心组成员围绕所主管的二级单位的发展开展调研,研究如何在项目运营中增收节支,研究如何通过流程再造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积极性,研究如何又好又快的推进文旅项目。

该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表示,要坚持会议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发扬这种刀刃向内和深入实际研究工作的精神,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