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文化>城建文化动态
初心不改 使命在肩
时间:2019-06-26
【 字体:

当前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就是要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葆初心,担当使命。从企业而言,就是要为新时代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升企业的制度优势和竞争优势,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续“筑牢建筑大厦、筑实财富大厦、筑稳精神大厦”,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前行,为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愿景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铭记企业从哪儿来。精工钢结构公司在建造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体运动会体育场馆“鸟巢”时成立,十五年来,红色基因在企业肌体里传承至今。在初心使命的引领下,公司圆满完成了多项高难度异型、超高层、大跨度网架、大型工业厂房、跨公路桥梁以及支撑塔桅等“急难险重”的钢结构施工项目。

在此次主题教育中,一定要明确企业到底从哪儿来,要坚持什么,继承什么,牢记什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确公司目标方向,研究布局战略举措,精确规划发展路线图,唯有这样才能使企业这艘护航舰沿着党的正确路线,按照集团党委“三引领一协同”的战略指引,承载着历史使命和前途未来,乘风破浪,所向披靡。

不忘初心,任重道远肩负使命。孟子在《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文中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使命担当是一种不可懈怠的责任,无论身居何位,都必须具有甘于吃苦,不畏困难,尽职尽责,勇挑重担的魄力和能力。具体来说,担当是一种精神,一种情操、一种态度,是能干事的务实精神,是干不成事不罢休的负责精神,是敢于承担、奋发有为的责任意识,是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攻坚精神。有句名言“事不避难,勇于担当”,是衡量一个人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尺,也是我们企业新时期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尺之一。当前精工钢结构公司正处在机构调整,人员多变,新旧交替,改进作风,提升管理的历史节点,抓党员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筑牢党在群众中的领导根基、拉响党的纪律警戒线,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抓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客观的总结上半年工作,积极部局下半年计划,抓市场、找任务、促管理,力保全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全面完成,真正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最终目标落地生根。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不忘初心,驾驭企业去向何方。“精诚于心,工善于行”,是精工钢结构公司持续发展的灵魂和追求的目标,是全体员工的行为准则,更是对社会、对客户的庄严承诺。在工业化、信息化、全球化发展的今天,社会分工更加精细,专业化水平越来越高,项目、技术、资金是进入市场的钥匙,文化、能力、信誉是企业立足市场的基石。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行业正在兴起,要打造一支具有专业化水平、拥有核心技术、配置资质优势、具备竞争实力的过硬团队,需要有一个头脑清醒的智囊团,带领和调动企业麾下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创新管理、领跑行业、矢志不渝。通过努力,逐步把精工钢结构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拥有国际市场份额和集团完整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优秀成员企业。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同志为之奋斗的总目标、总要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总纲领。作为一名企业党的干部,就是要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智慧和心血铸就强大的企业,构建职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