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亚泰公司压力管道施工领域再拓新
时间:2011-01-20
【 字体:

日前,在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严格评审,亚泰公司在压力管道安装领域所具有的GB1级和GB2级压力管道安装资质通过复评,再次取证,同时,新增GA1乙级和GC1级压力管道安装资质也通过了审查。在具备承揽国内国际长输管道、工业管道的同时,该公司还具有了承揽城镇燃气热力管道的能力,从而扩大了其在压力管道工程建设领域的市场。

评审中,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评审专家组成员分成条件评审组、体系审核组和安装质量组对该公司的各项压力管道安装资质准备工作进行了评审。条件评审组全面审查了该公司作为一个压力管道安装单位应具备的条件,重点对管理者代表、责任师及项目负责人的审核、人员条件和设备条件的审查。体系审核组对该公司的质量体系的建立与运行情况及质量体系文件进行了审查,检查了执行特种设备许可制度的情况。安装质量组主要审查了该公司安装压力管道的能力,重点是对材料、焊接、无损检测、检验等过程的审查和质量记录文件的审查,并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检查。在鉴定和评审期间及评审后,专家组就该公司对压力管道安装资质评审所做的一切准备工作和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该公司在取得压力管安装资质后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良好评价。

为做好这次压力管道安装资质的复评及增项工作,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室、分公司紧密配合。今年4月初,该公司成立了压力管道资质复评及增项办公室,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及各项复评和增项的准备工作。一是根据企业发展要求修订了新版质量手册、程序文件、通用工艺文件以及作业指导书,并对机关各部室、分公司等组织了培训和考核。二是建立健全了压力管道安装质量保证管理体系、制度,任命和培训了相关压力管道工艺责任人员。三是于2010年8月分别组织了内审和管理评审工作,通过内审和管理评审,该公司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良好。四是配备了相关机械设备、检测仪器,压力管道施工各专业管理及技术人员的培训学习。五是进一步加强了再施工程的施工组织及质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