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八公司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管理目标
时间:2012-08-01
【 字体:


上半年,是八公司转变经营思路,调整产业结构和提升管理水平的关键时期。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八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深化调整,明确了以自营项目为主,合作项目作为有益补充的企业发展战略,以“管理精细化、项目精品化、队伍人性化”为方针,围绕年初制定的“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进入集团施工企业先进行列”工作目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半年在施工程质量合格率100%,竣工工程一次验收合格通过率100%。获得集团优秀施工组织设计奖1项,集团科技进步奖1项,公司获得石景山区重点企业荣誉称号。

一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营思路,扩大自施任务比例。上半年先后承接了东坝两限房、清河小营、窦店等自营项目,建筑面积近30万平米,合同造价4亿元。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的既定任务目标,确保了公司施工任务的接续。

二是提升管理水平,稳抓经营生产,打造绿色精品工程。安全生产是建筑企业打造精品工程的首要任务。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是公司生产工作的硬性指标。上半年,八公司随时重点抽查重点项目,下发隐患通知书,共发现隐患44条,对查出隐患并要求整改的四个在施项目进行复查6次;积极参推广安全生产文明工地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绿色文明施工的管理水平。开展以世纪鸿城、东坝项目为代表的工程创建标准化施工现场,以点代面,努力确保所有在施项目达到绿色施工要求,实现安全文明工地捧杯目标。世纪鸿城项目经理部在甲方组织的综合评比中多次获得第一名、东坝项目部作为集团内部的样板工程在检查中多次受到表扬。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带好职工队伍,促进企业稳定发展。积极安置待岗人员上岗。截至5月底,公司待岗人员全部安置上岗。此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积极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上半年共招录应届毕业生34名,为企业后续发展储备人才。按时发放职工工资、各项补助,缴纳 “五险一金”,没有拖欠。
四是围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作用,扎实企业党建工作。八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服务生产经营为原则,以推动企业管理各项工作为目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要是加强党建基础管理工作,提升党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服务能力。上半年进一步完善了党群系统自身建设,建立了党委会会议程序、书记办公会会议程序、书记例会会议程序、党支部工作程序等六项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培训、新闻报道员培训、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培训等课程,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其次,为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弘扬时代主旋律,巩固和扩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公司党委组织“举党旗、承传统、兴企业”主题党建创新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