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七公司沁水分公司技术主管王西亚外埠工程建设的年轻力量
时间:2014-01-08
【 字体:

王西亚,今年刚25岁,年轻的脸还显稚嫩,但坚毅的目光却透出历练后自信的光芒。2011年8月,他大学毕业进入七公司后,立即奔赴山西沁水,在外埠工程施工中贡献着自己年轻的力量,逐步成长为七公司沁水分公司技术部部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勤勤恳恳,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很快成为技术部的业务骨干,并从一名技术员被提升为沁水分公司技术部部长。在七公司承建的沁水全民健身中心、沁和大酒店工程建设中发挥技术优势,尤其是编写了合理的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减少项目投入成本,协调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难题;组织编制施工技术交底及现场交底,确保施工正确性;参加技术革新,推广应用先进的施工技术;积极配合分公司总工程师,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为项目经营生产节能降耗。
在沁水全民健身中心施工过程中,需要选择最合理的起重机械,他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配合总工程师与经营、生产多次商讨,与钢结构分包单位多次沟通,与起重机械租赁单位共同进行分析论证,确定了全民健身中心工程的塔吊布置方案,确保土建施工与钢结构安装能同时合理利用塔吊,避免使用其它起重机械,因此节约了租赁费用约50万元。
为了保证混凝土的施工质量,他积极与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业主等协调,提高了沁和大酒店、全民健身中心部分楼板及梁的混凝土强度等级,这一措施既能很好的保证主体结构工程冬期施工质量,又方便了混凝土浇筑施工,而且加快了施工进度,并为公司创造了约6.5万元的产值,仅这两项就为企业节省成本50余万元。
为了使两个项目争创北京市“长城杯”,王西亚与项目领导研讨全民健身中心梁柱节点模板创优方案,提出采用铝塑板作为梁柱节点模板,此做法比木模板成型质量好,比定型钢模板经济,既保证了成型质量、加快了施工进度,又为项目节省了成本。他从项目开工之前便积极组织参建各方、基层工人召开创建“长城杯”技术交底会,仔细讲述创优方案的每个细节,做到每人都会、每人都懂。王西亚每天盯在现场检查质量,从原材料到成品,控制整个施工过程,发现质量问题及时组织召开质量分析会,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使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工程质量得到了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甲方的一致好评。
年轻的王西亚热情满怀、充满激情,外埠工程工地是他的舞台,他在钢筋混凝土之间,奋力地舞动着多彩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