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五建设集团站在住宅产业化起跑线上
时间:2014-10-22
【 字体:

本报讯 日前,城建五建设集团以“集成承建单位”身份参与了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本届中国住博会以“发展生态住宅,共筑明日之家”为主题,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和专业性,重点介绍国际最新的零能耗住宅体系,集中展示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城建五建设集团借助此平台,大力宣传3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让更多的同行及相关行业了解跨越发展中的城建五建设集团,及时定位集团在国家住宅产业化道路上所扮演的角色。同时,通过和各位业界专家的现场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住宅产业化的发展动态和国家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决心,也了解了许多相关企业展示的住宅产业科技成果。

此次住博会上一大亮点是主题示范展——“中国明日之家”样板房。从2009年创建开始,每届通过不同主题的示范型住宅样板房搭建,从不同角度展示住宅产业先进技术产品,引导未来住宅发展趋势。通过连续五年的成功建造与展示,现已成为中国住博会的一个重要标志。作为“2014明日之家”的集成商,城建五建设集团在本次住博会上参与搭建了最先进的、融合建筑全产业链的“2014明日之家展台”,在展会上备受瞩目。

就施工企业来说,随着业主对工期、质量、安全、环保的要求不断提高,实行住宅产业化可以把大量占用工期、影响施工安全、质量、环保的构配件转移到工厂生产,减少了施工现场作业,缩短了工期。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环保的同时,还可以促进企业技术进步,降低模板、脚手架等非实体材料的投入,通过增加机械、工具的使用,降低了操作的劳动强度和难度。2012年,集团在长阳万科项目的施工过程中,楼梯、阳台等部分构件采用了预制混凝土构件,这是新型住宅产业化技术在集团首次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集团外派60余人次参加住建部、市住建委、城建科技促进会等组织的产业化培训、会议和产业化沙龙,参加了北京市《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程》的宣贯培训,参观了长沙远大住工、北京市燕通构件厂、清华大学产业化基地等产业化生产厂家。参与了《住宅产业化部品名录及细则》中部分地面部品的编写工作。2014年7月,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签约成立设计施工一体化的战略合作伙伴。集团领导积极与保障房投资管理中心和产业化设计院联系沟通,目前,正在跟踪多项产业化住宅项目。城建五建设集团已经站在了住宅产业化的起跑线上,随时准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