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亚泰公司科研成果获一等奖
时间:2019-11-20
【 字体:

日前,亚泰公司“框架建筑挂板式预制隔墙结构减震性能研究”课题荣获中施企协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框架建筑挂板式预制隔墙结构减震性能研究”成果基于该公司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的产学研课题,采用广泛调研、理论分析、试验验证和现场测试相结合,对框架建筑挂板式预制隔墙结构减震性能进行了系列研究。研发了挂板式预制隔墙结构体系,将预制挂板通过链结构件悬挂于框架梁下,使其在强震作用下发生摆动,提高结构的抗震性能。该工艺改变了常规装配式建筑隔断墙板的施工方式,变“坐”板为“挂”板,在几乎不增加投入的情况下,改善结构的抗震性能,降低地震过程中人员伤亡,提供结构震后的可修复性。

框架建筑挂板式预制隔墙等核心技术成功应用于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改造工程和城奥大厦等工程项目,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通过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修改完善技术成果,通过网上申报、现场答辩等程序,成功荣获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此次获奖,既充分展示了亚泰公司科技研发水平,也赢得了业界的认可与好评。下一步,亚泰公司将以“科技进步引领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创造经济效益”为核心,加大重点技术的创新和开发,提升企业科技实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