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市总工会领导到集团北方公司调研
时间:2011-04-21
【 字体: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时纯利,市建筑工会主席宋丽静、常务副主席钱俊喜、副主席王忠等一行5人,来到集团北方公司金隅大成玲珑天地项目部,就建筑施工企业项目部组建工会联合会、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工资集体协商、劳务派遣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陪同调研。

调研中,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指出,集团从2003年开始组建了项目工会联合会,经过八年的探索、完善和规范,积累和掌握了较为成功的经验,不论从管理上,还是体制机制上,都适应了当前形势的发展和要求,而且深受大家的喜欢,特别是项目工会联合会经费“自筹、自管、自用”的灵活性,为工会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在对外施队和农民工的管理上,集团坚持了“五个一样”管理,即“思想上一样教育、施工上一样要求、生活上一样关心、报酬上一样合理、行政上一样管理”,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工人阶级队伍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同时,我们积极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严格落实“签合同、保工资、上保险、保安全”的工作原则,集团每年支付劳务费都在13亿元到15亿元左右,不拖欠劳务费,使民工们真正感受到了荣辱与共、共同发展的深刻含义。而且我们认真抓好项目“职工小家”建设,建立了“农民工夜校”、“农民工大讲堂”,开展送文化、送安全、送法律、放电影系列活动。在生活上,积极开展冬送温暖、夏送凉爽,日常送常用药和生活必需品等系列活动,使每个农民工进入施工现场后,能够开心的工作,愉快的生活。

市总工会副主席时纯利对集团加强工会联合会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城建集团的工作非常有特色,有创新,而且扎实到位。应该说,在落实市总工会班组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走在了前面。市建筑工会常务副主席钱俊喜用诗一般的话语赞美说:“北方公司是琴,演奏城建集团的美妙;北方公司是茶,品味城建集团的清香;北方公司是笔,写出城建集团的祝愿;北方公司是歌,唱出城建集团的幸福”。
据了解,市总工会将利用二个月的时间,对30多家大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集团公司是第一家调研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