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新年喜报连连
时间:2012-02-01
【 字体:

新年伊始,集团公司喜报连连,连续收到了两封感谢信,迎来了新年开门红。

市政法委致谢集团亚泰公司
2012年春节前夕,集团公司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市委政法委的感谢信,感谢亚泰金典公司在节前顺利完成了北池子大街35号院工程的地下主体结构施工任务。这也是城建集团2012年收到的第一封感谢信,成为城建集团的第一个开门红。 北池子大街35号院工程是北京市重点工程,工程业主为北京市政法委,工程要求年内必须完工。承担施工任务的亚泰金典建筑古建工程公司及道桥公司共同协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天气寒冷、交通不便、临近春节等诸多不利因素,组成优秀的管理团队,精心组织,紧密部署,参施的200多名职工以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持24小时奋战,在工作面上,于元月18日提前4天完成了地下主体结构施工,确保了既定施工目标的实现,现场管理、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受到了市政法委有关领导的好评,赢得了市政法委的高度赞誉,充分体现了集团善打硬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

北京奥运博物馆向集团致谢
春节前夕,尚未正式对外开放的北京奥运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谭晓春及200余名职工。据悉,在正式参观前,北京奥运博物馆还向工程总承包部的领导与员工宣读了致集团公司的《感谢信》,对“北京城建”高效建设北京奥运博物馆予以充分肯定与赞誉。工程总承包部广大职工则在辞旧迎新之际重温奥运工程建设时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以更加昂扬与坚定的“奥运精神”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北京奥运博物馆坐落于“鸟巢”南侧零层,总建筑面积34521m2,作为集中展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申办、筹办和举办三方面各类历史遗产的大型专题性博物馆,它不仅是弘扬和宣传奥林匹克精神与宗旨的重要场所,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北京奥运博物馆的建设备受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注。2011年5月,工程总承包部“鸟巢”维护团队担负起这项时间紧、使命光荣的建设任务后,积极发扬“奥运精神”,面对工程设计瓶颈,创造性地展开拆除工程施工,主动地组织完成了钢结构、门厅玻璃幕墙、室外排水、序厅、预制叠合板、拆除加固等工程项目的深化设计方案和深化设计图纸,有效地推进了整个工程的建设;面对紧迫的工期,项目总包团队加班加点,24小时轮流坚守施工现场;面对56家专业参施单位与鸟巢特殊的地理环境,他们从完善制度入手,坚持把安全管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每周安全例会与施工日志管理制度,每天进行现场安全检查与保安人员现场24小时现场巡逻,切实保证了工程的安全建设。
“北京城建”人创造了新的“鸟巢建设速度”,仅用三个月的有效建设时间完成了26000 m2 的北京奥运博物馆主体工程施工,使北京奥运博物馆在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开启前完成了主体布展工作,并在文物系统的内部观摩中受到各方的好评。北京奥运博物馆在给集团的感谢信中写道:“北京奥运博物馆项目工程建设期间,城建集团奥运博物馆项目部作为我馆施工总包单位,面对奥运博物馆改造工程的复杂性、紧迫性,对施工措施积极策划、处处为馆方考虑,由于奥运博物馆项目专业分包队伍较多,项目部认真组织现场施工、严格现场管理,充分发挥了施工总承包的作用,出色地完成北京奥运博物馆项目工程一期建设工作。我馆对贵集团参与该项目施工的管理人员特此提出表扬。”
集团奥运博物馆工程总承包部经理杨俊峰表示,业主的肯定是一种激励,在后续施工中,将继续发挥总包单位的作用,科学合理地组织施工,完满完成北京奥运博物馆的二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