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4-05-14
【 字体:

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后,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投身企业发展,早日实现集团愿景目标的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梦”的北京城建新篇章做出贡献。
工程总承包部:信心倍增谋发展
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后,工程总承包部第一时间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心中,以大会精神激发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大会精神,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国学中心项目总承包部全体职工纷纷表示,作为谱写集团新篇章的基础音符,要团结一心,和谐共进,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干好工作,决不辜负集团公司的信任和嘱托。身处外埠的长沙梅溪湖项目总承包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观看城建新闻片,使大家在第一时就能观看到集团党代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干好长沙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工程,以实际行动向集团献礼。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也激励了工程总承包部宜家、北苑、厦门机场、南京机场、云南医科大学、新疆4201等项目职工,纷纷在施工现场掀起生产高潮。
土木部:加快战略跟进步伐
土木部党委将学习贯彻落实集团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次为实现集团“总产值超千亿,效益稳步提高,人均收入翻番”的2020年发展战略目标的一次思想再动员,将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土木部打造百亿事业部紧密跟进集团发展战略的一次再教育,在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迅速发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部党委要求各支部将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与贯彻土木部发展总体思路及本单位面临的任务形势结合起来,继续贯彻土木部“小机关、大系统、强专业、大部制”的发展理念,坚定推行规范化、系统化、标准化、效率化、效益化“五化”管理模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党代会精神过程中就如何推进工程标准化管理,如何提高总承包管理水平,如何加强基层党建等课题进行讨论,为集团和土木部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集团和土木部科学发展上来。
建筑部:深入一线 深入人心
建筑部将以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和契机,认真梳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一是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切实增强全体党员职工完成集团发展战略目标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与迎接建党93周年各项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企业强大,职工幸福”从我做起主题征文、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微故事等多姿多彩的迎“七一”系列活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共和国93华诞献礼。三是与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指标相结合,全力以赴找任务,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竞争水平;同时坚持脚踏实地抓管理,全员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奋斗目标。
国际部:五大举措抓落实
国际部明确提出以五大举措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一是抓学习,统一思想。结合国际部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提高“走得出去,扎得下根”的大局意识和执行观念,思考在集团向战略目标迈进的征途中,国际部该如何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定规划,明确定位。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完善修订集团国际业务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三是强管理,夯实基础。重点加强信息化双系统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建设。四是推工作,加快发展。对照年初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增添措施。五是保稳定,转化作风,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清正廉洁、员工满意的领导干部队伍。
股份公司:五项措施求突破 
结合党代会精神,股份公司提出强化五项工作措施,加大督促落实力度,力争实现今年经营业绩取得全面突破。一是提升开发能力,推动房地产开发高效化。二是优化投资结构,提高对外投资收益。重点加强对新能源、新产业、民生产业的投资力度,推动公司投资实现多元化、跨行业的战略布局。三是加强现有商业的规范管理,推动商业资产升级,提高运营收益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公司总部、子公司、事业部各层级的管理定位、职能及管理流程优化,继续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借助ERP管理系统,逐步推进现代化管理手段的实现,强化总部管控能力,整合提升管理效率;以项目运营高效化为导向,以项目收益最大化为目标,推广项目全过程绩效考核机制,建立与总部部门绩效考核的联动机制,激发业务系统和基层单位主动协调、互为促进的积极性;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和信息披露管理,严格落实监管要求,规范公司运作。五是融入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股份公司为进一步强化总部职能定位,打造总部业务平台,逐步建设的八大平台是:项目拓展、策划设计、建造管理、销售管理、金融结算、客户服务、人才调配、政策研究和品牌管理。

开发公司:不折不扣抓落实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发公司党委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代表开发公司参加党代会的主要领导,对集团公司党委、纪委的报告进行了解读。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学深吃透,结合公司实际,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目前,开发公司通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会议、集中宣讲等形式,利用文件、视频和公司OA办公系统等多种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地学习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为开发公司全面完成各项经营管理任务夯实思想基础。
城建五建设集团:找准着力点 找准突破口
城建五建设集团在全体职工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求深入学习,既要原汁原味地学好会议的报告文本,还要让广大职工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注重实效,把学习与各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着力点,找准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七公司: 结合实际 量体裁衣
根据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七公司结合自身实际,量体裁衣,分析了形势、布置了任务、提出了构想。公司确立了以“提高职工待遇、树立职工在事业上的成就感、以良好氛围深化职工的归属感”三个方面为主的工作目标,结合自身情况从“五大方面”入手推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即管理方面进一步深化,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进一步转型,生产经营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进一步增效。目前,七公司正以永不满足,永不自大,永远学习,永远有进步的谦虚谨慎作风,以最贴合企业的方式向着“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美好愿景阔步前行。
十六公司:齐心协力 实干兴企
就学习贯彻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十六公司周密部署,并强调实干兴企,共筑城建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对4个专业分公司和4个后勤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带领专业分公司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提升公司专业化发展,向着集团公司“工程承包高端化”的目标迈进。公司各基层单位、各在施工程备受鼓舞,在各自的岗位上抓质量促生产,掀起新一轮施工高潮,向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献礼。十六公司上下正齐心协力朝着“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企业愿景、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城建新篇章。
一公司:把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在学习贯彻集团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一公司强调要把党代会精神同当前主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市场,对北京延庆、长阳,外埠地区包括沈阳、重庆、温州等地在施项目的后续任务进行积极跟踪,加大招投标力度;二是抓安全,对各项目进行绿色施工安全检查,加大奖惩力度,为6月份国家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准备;三是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在保安全、促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提升施工效率;四是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讲党性、作表率、比贡献、促发展,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