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三项成果通过市级鉴定
时间:2014-11-19
【 字体:

近日,集团三项成果通过了北京市级成果鉴定,其技术水平分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
《古建筑金丝楠木旧蜡清除及保护技术研究与应用》是城建亚泰公司针对承德避暑山庄澹泊敬诚殿修缮过程中,金丝楠木构件旧蜡清理及施加新蜡的难点,开展的专题研究,该项成果系统地总结了刷蜡、起蜡、上蜡、擦蜡(出亮)等金丝楠木修缮保护成套施工技术,填补了古建筑金丝楠木修缮技术的空白,经专家鉴定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东湖湾名苑高档住宅楼外檐综合施工技术》针对外墙外保温、石材幕墙窗台防水、装饰壁柱、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等方面展开研究,在北京地区首次采用石墨聚苯板逐层加玻化微珠防火隔离带的外墙外保温施工技术;在壁柱结构施工中推广住宅产业化,对钢筋、模板等部品集中加工配送,创新性的采用免拆式芯模,壁柱钢筋骨架装配式安装技术;在防治窗口漏水的质量通病方面创造性的在石材幕墙窗口增加“L”型镀锌止水钢板提高了外窗节点的防水性;在屋面推广应用了防水保温找坡一体化的施工技术,降低了人工成本,减少多层操作误差,增强了屋面的防水性能;采用人造草坪作为保护层,提高了屋面防水保温层的耐久性,美化了环境。 经北京市专家鉴定该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户式集中全热交换净化新风系统研究》是由兴华房地产公司针对针对PM2.5污染物超标的现实问题而研发的一种同时具有空气净化和热回收功能的住宅户式集中新风系统,该系统设置了电子空气净化装置,具有阻力小、效率高、易清洁维护以及室内空气净化时间短等优点,且设置了全热回收装置达到了节能效果好的目的。
该系统设有四种控制模式可满足不同季节、不同人群对不同情况室内空气品质的要求,经测试处理过的新风对PM2.5的去除率高达80%,使得送入室内的新凤可满足室内整体环境舒适健康的要求。 经专家鉴定其综合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