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书记专题党课紧扣发展主题
时间:2016-06-29
【 字体:

按照北京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6月2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结合集团“十三五”发展形势与任务,为集团公司机关和部分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讲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陈代华在党课上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勇于担当和敢于作为的精神,为实现集团“十三五”目标夯实基础。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做到真学、真信、真干。”陈代华强调“学”要有针对性和深入性,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在学中坚定理念信念,在学中提高党性觉悟,在学中树立清风正气。“做”要从严从实,联系实际,着眼于新时期集团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坚持以知促行,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领头作用和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为集团“十三五”规划起好步,为全面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再立新功。
陈代华在党课上以图表数字化的形式,总结回顾了集团“十二五”发展状况和成绩。五年间,集团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近15%,2015年资产总额和市场营销额双超千亿,企业转型升级基本完成,六大产业协同发展模式逐渐成熟,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影响力。
“集团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效益和规模均在全国省市级建筑企业中名列前茅,‘十三五’挑战和机遇并存,集团要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需要党员干部带领全体职工努力拼搏。”陈代华分析了国家经济发展形势,他说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制定了科学的“十三五”规划,强调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新机场、新航城、城市副中心、冬奥会、世园会等北京建设良机,都为集团今后发展带来的新的机遇,陈代华指出集团“十三五”发展必须适应新要求,紧抓新机遇,要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扩大视野,增强能力,管控风险,以思维创新明确改革发展方向,以技术创新在推进建筑工业化过程中形成技术优势,以管理创新拓展发展空间,以模式创新构建清晰的内外部合作管理模式,切实将机遇转化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强劲动力。
“战略支撑,制度与管理支撑和人才支撑是集团发展三大支撑力。”陈代华说集团提出了“十三五”期间,要通过“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战略,实现把集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目标,实现路径上要将集团先进的管理经验记录、总结、提炼、固化成制度,具体措施上要继续在保存量、促增量上下功夫,在集团管控模式上下功夫。
陈代华说集团总部人员对企业要深怀感情,对工作要有激情和热情,要将法人治理结构下的管控和法人治理结构加业务指导层面的管控两种管控模式研究透,并提炼固化形成适合六大产业协同发展的集团管控模式。他说集团公司党委提出了“忠诚企业、市场检验、敢于担当、群众拥护”的选人用人标准,这也是人才支撑的标准,已固化成果的传承,要通过对人才的培训、培养,让每一名职工都成为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这样才能形成合力,共同为集团的改革发展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