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文化>城建文化动态
保持着初心奋进
时间:2019-06-26
【 字体:

 “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走向多远的未来。”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在党内先后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是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都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积累了成功经验。

眼望高山,脚踏实地。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历次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更是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的关键举措。正如会议指出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接力跑”。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就要始终把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和“根基”牢牢抓在手上,敢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就是要脚踏实地的工作,共同追求“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共同愿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就是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不断细化管理的每个环节,提高我们的履约能力、增强我们的风险管控本领,提升我们的经济效益,增加我们的职工收入,使我们的职工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记住昨天、把握今天、无愧明天”的工作理念,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牢牢把握经营管理机制中的关键环节,审时度势,精心谋划,勇于持续不断地进行创新,在探索中积累经验,就一定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掌握先机,不断站稳并扩大市场,创造最优经济效益,推动企业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