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在京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时间:2015-02-04
【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寒冷笼罩着北京。然而集团的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在施工前线,在数九寒冬用他们的热情、汗水保证了各重点工程的顺利进展,为开春后的施工黄金期奠定了良好基础。
工程总承包部承担施工的中国国学中心工程主楼钢结构进入结构封顶收官阶段。为确保2.10节点目标实现,自2015年1月1日起,项目部开展“战严寒,再干40天,确保2.10目标全部实现”第三阶段劳动竞赛施工热潮。在项目执行经理罗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加班加点、24小时吃住在现场,苦战180天,于2015年1月31日10时主楼圆屋顶吊柱安装成功,标志着中国国学中心工程主楼钢结构进入封顶阶段。
土木部水务工程部在施的槐房再生水厂工程,1200多名参施人员在项目团队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到工程建设上,“百日会战”圆满胜利,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并先后创造了多项施工记录,220万方土仅用三个月时间出完,仅用50天就完成了生物池1万2千多根抗拔桩施工。截至目前北区结构陆续封顶,南部生物池垫层施工有序进行,项目团队整装待发,激情昂扬地迎接春节后的“大会战”。
建筑部承担施工的北大新媒体产业园工程,自去年10月底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后,近期顺利通过了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验收。截至目前工程1号汽车坡道全面完工,2、3号正在进行结构施工;地下一层、首层正在进行通风管道制作及安装的施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交流与技术转移中心工程目前已完成A座-6米、L座-4.5米以上的土方开挖及支护工程。
设计股份公司北京地铁14号线11标工程,自2014年5月24日首台右线盾构机下井组装,项目团队提前筹划,克服地层敏感、地面建构筑物密集等多项困难,制定周密详细的施工方案,最终成功下穿各级风险源,于2014年12月28日、左线于2015年1月25日实现洞通,节点工期目标提前完成,并创造了安全下穿民房单月掘进720余米的佳绩。